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醍醐味〉同一盤菜 婚前婚後感受大不同

2020/05/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球仔鈴

情人節看著電視上不斷重播著那些和我無緣的情人禮品廣告,即使知道這個身邊滑著手機的男人已經夠好了,但心裡還是有個聲音慫恿著我「假裝委屈」地望著電視說:「真好,人家情人節要嘛就有花,不然就是吃大餐,我們家就是放根木頭要甚麼自己刻。」說完再大大嘆口氣。

結婚十多年來,每年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時,我總會有些小小的期待,但最後總是落空,今晚聽到了我的抱怨,老公仍舊像往常一樣繼續滑手機,然後拉著毛孩子當擋箭牌散步去。晚上吃飯時,他突然問我:「妳覺得我現在煮的菜好吃嗎?」我看他一眼還來不及回答,他又繼續說:「妳一定覺得不好吃了。不是只有女人,男人也一樣,結婚前另一半為自己做一點小事就會覺得超級甜蜜,炒一盤菜給妳吃,妳就會覺得怎麼那麼體貼又溫柔,但結婚後,那盤菜裡妳會看到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我炒完菜最真實的樣子。同樣的一盤菜,婚前婚後的味道是不一樣的,那就是真實的生活。我們已經結婚了,把妳照顧好就是給妳最好的禮物,不是嗎?」

另一半為你做的事,即使再小,婚前也感受到甜蜜,到了婚後,再多都成為應該的;同一盤菜改變的不是味道,而是要求。對這個婚前不會煮飯,婚後卻下廚房的男人的話,我認真地想了想,也許在許多人的認知中,結婚多年的夫妻關係都會慢慢走向平淡,像水一般無味,事實上應該說,婚前雙方為了拴住對方,會用盡心機,所有的節日統統不能忘,都得慶祝;而婚後去除兩人間的甜蜜蜜後,多了許多現實生活的喜怒哀樂,還有金錢遊戲中的加減乘除,更不能如同戀愛般一句「不然分手啊」就再見。夫妻間的相處會愈來愈有默契,不需固定節日的特別花費,但卻能共同努力將金錢與精神用於建立一個共同的「家」,或許這才是相愛的人婚後最有價值的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