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無法癒合的傷痛 與之共存而非逃避

2020/05/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生離死別是人生常態,說得容易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很難接受,我的遠親H小姐,就是失去最愛的另一半後一直走不出來的例子。

H小姐很晚婚,「如果沒有碰到那個對的人,我才不要結婚。」H小姐總是這麼說。不論長輩怎麼勸她找個人作伴,她還是堅持自己的信念。

上天的確聽到她的聲音,在她已經對結婚斷念時,有個男人意外地走進了她的生命裡。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如此契合,認識沒多久馬上就結婚了,但結婚不到一年,H小姐的先生卻在某次出差時,因墜機意外去世。

不知道是否因為太過悲傷,H小姐在處理先生的喪事時完全沒有流下眼淚。「他沒有走,他不可能丟下我。」H小姐面無表情地說。走掉的人就走掉了,但留下來的人才是最可憐的,H小姐的家裡仍然保留先生的衣物,吃飯時總會多放一副碗筷,「他最喜歡我煮的飯菜,他總有一天會回來。」H小姐不願面對現實,仍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

周圍的人勸她去做心理諮商,「為甚麼我不能等他?為甚麼我要接受事實呢?你們是我嗎?你們懂我有多痛嗎?」H小姐大喊。

LAKIKI失去過母親,當你失去一個全世界最了解且最支持你的人時,就像是心中破了一個大洞,這個洞不論花多久時間都無法癒合。即使我母親去世20年了,她仍然活在我內心深處的角落,從來沒有離開過。但人走了,活著的人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我還是常常思念我的母親,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我會輕聲地呼喚她,讓她跟我一起度過。

你也失去過最愛的人嗎?傷口雖然無法癒合,但我們可以選擇跟傷口共存,而不是忽略這個傷口,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