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疫情下 另一種幸福

2020/05/05 05:30

疫情下 另一種幸福

文/英閔

最近,天空壟罩著鬱鬱寡歡的低潮,行人間戴著形式各異的口罩,雖然罩住了半邊臉,但在露出的眼神中,似乎看到惶恐與不安,街上人人自危。

率先發難的是老爸,居於高階主管的他,在家裡也是指揮官的角色,害怕家人遭受波及,除了強調洗手與消毒外,更是嚴格要求我們中午必須帶便當,徹底隔絕與陌生人共食的機會,更要求大家必須趁空檔積極運動提高免疫力,避免無端遭受波及。

有著緊張大師性格的媽媽則是要求衣物清洗與洗澡清潔,甚至頻繁打掃環境,除此之外,她不辭辛勞幫我們準備午餐便當,也要求大家再忙都必須回家吃晚餐。

從防疫開始,我的午餐依序出現紅燒獅子頭、雪裡紅炒肉絲、紅酒燴牛肉、日式煎蛋佐漢堡排,甚至有茄汁肉醬義大利麵,專業美味的程度讓同事羨慕,也讓我害怕站上體重計。

另外,每當下午四點,家裡的通訊軟體群組總會準時出現母親「今晚想吃什麼」的詢問訊息,供我們自由任意點餐,方便的程度完全不下現在流行的外送平台,也更安全衛生經濟。

現在回家吃晚餐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這天,家裡吃著酸菜白肉鍋、蔥燒豆腐與蔥油餅,再配上手作酸梅湯,家人輕鬆聊聊一天的生活,氣氛和樂融洽,吃著家常菜,感受許久重拾的團聚和樂,著實難能可貴。

這波疫情雖然帶來恐慌,也傳出零星疫情,但相信雨過總會天晴,最重要的是,平常工作繁忙,鮮少相聚吃飯的家人,好似撿到另外一種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