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更懂鍵盤手的心 故宮官網友善大變身

2020/05/05 05:30

因應防疫期間宅藝族需求,故宮官網首頁放入所有線上參觀精華連結,方便搜尋。(故宮/提供)

故宮教育展資處在防疫期間特別忙碌,第一個面對的挑戰是,網路流量暴增時,系統與主機的維護,吳紹群說,自從疫情發生至今,官網網路流量還持續往上衝。一方面許多實體活動改線上進行,另一方面因防疫實施的分區辦公、居家辦公,視訊會議需求大增,通訊品質由教展處負責,除須解決資訊過載問題,還要確保院內資安。

實體服務變少了,代之是線上文物介紹、影音、博物館行銷與數位學習內容大增,另外還有為以故宮文物創意發想的防疫宣傳動畫,全都在「迫切需求」的時效前提下進行。

故宮網站內容龐大,大約5、6年前改成現在的版本,期間有擴充很多官網資源。比如民國86年第一版網站推出時只有中、英文,擴充至今有12種語言版本。

防疫期間的意外收穫是,建立線上「友善環境」的軟硬體資源提前到位,讓故宮官網更具備隨時更新的彈性。不過一個月的差別,民眾現在進故宮官網,完全可以體驗到「防疫版」官網首頁的便利性,除了因應防疫措施的公告之外,集結在首頁頁面的,幾乎全是「線上逛故宮」的選項,包括「網路逛故宮」、「精選文物一次看」、「Google Arts & Culture」等,一目瞭然,鍵盤手無須東點西找又累又茫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