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丁寧綜藝咖轉型演員慘挨罵 陳美鳳送暖感激至今

丁寧感謝陳美鳳當年溫暖關懷。(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丁寧感謝陳美鳳(圖)當年溫暖關懷。(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丁寧2年前拿下金馬女配角獎後,又推新書講述一路以來身心靈成長,近來她在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中演過氣女歌手,完美詮釋自焚、在便利商店怒吼崩潰等戲碼,她不諱言正因為多年前曾被劇組、導演痛罵是豬,才能成就如今的她,最感謝當年跟陳美鳳合作,讓她能繼續撐下去。

丁寧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過氣女歌手。(Netflix提供)

丁寧當年從綜藝咖轉型演員,遭受各種大小眼,打趣說:「我應該各種動物都被罵過了吧!」開個燈遭前輩演員白眼,唯一幸運的就是能跟陳美鳳合作。她透露,當時陳美鳳對她一視同仁,不會因為她是新人就另眼對待,看到她仍親切問:「丁寧吃過飯了嗎?」一句話讓她暖在心頭,「那時候我就發誓,如果我紅了,絕對要像美鳳姊那樣,把新人當人對待。」

她坦言撐過當年的閒言閒語,當然也會想著「報仇」,在她拿獎前,每年無論有沒有入圍,她都會準備得獎感言,「一方面自我檢視,一方面在內心報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她直到36歲因失戀走過一連串諮商、身心靈課程並學習瑜伽,才放下復仇心態,「現在不到感謝他們,但已經可以持平地去看,至於我拿了獎他們怎麼看我,那是他們的事情。」

她也因心靈成長敏感度大增,成功救了自己一命,曾有次開車載著小孩在鄉野間迷路,遇到陌生人熱心開車要她跟著走,對方雖熱情,但她卻渾身不舒服,「猶豫要不要掉頭的時候,遇到阿婆說前面根本就沒路。」嚇得她趕緊迴轉,她心有餘悸表示:「如果我真的做錯決定怎麼辦?還有小孩在車上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