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武肺病毒 毀了我的愛情

2020/05/03 05:30

圖/喬安娜

從年初以來持續緊張的武漢病毒疫情愈演愈烈,而這股以距離換取時間的抗疫戰爭,對遠距戀情竟造成不小的殺傷力,因為距離遠了,心,也遠了!

【以防疫之名拒見面 看清一切收回愛情】

文/老書

遠距離的愛情本來就是一道耐心的考驗,經歷了幾年的磨合與訓練,妳我之間,似乎已找到了平衡點。正以為可以更上一層樓,殊不知,妳已經開始動搖,在妳身邊各種新鮮感的慫恿下,我們見面的次數愈來愈少。

武漢病毒的來襲,讓妳找到了好藉口。對於我隔週的邀約,先是顧左右而言他,然後再說是為了避免感染的風險,不忍我搭乘公共交通長途移動。我為妳的貼心和注重疫情感到一陣暖心,更不忘在網路獻上我的愛心,每天第一個問候及最晚請安對象都是妳。

我默默地守候在遙遠的北方,也顧好身體的下半方,雖然賀爾蒙的分泌誠如日常三餐,並沒有因為疫情的到來而有絲毫減少。然而,跳動的射手女終究是悶不住的,先是約了好友的下午茶、接下來更安排了遠程旅遊,甚至於留宿他鄉。照片中的妳笑得如此燦爛,分享的文字也如此活躍動人,就像當初吸引我的那份文采與陽光,只是看在眼裡,卻痛在心裡。

說好的防疫呢?說好的減少群聚呢?更別說是在外住宿了?於是我才漸漸明白,我在妳的日常占有的比重,已經明顯地大幅降低。只是超乎了我的預估,低得讓我一陣眩暈。

冠狀是美麗的、高尚的,而病毒卻是邪惡的、醜陋的,這個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更是美麗的邪惡,但也感謝它帶來了檢視的機會,讓我更清楚下一步該怎麼踏出,不需等疫情過後。

【疫情緊張鎖國斷航 遠距戀被迫夭折】

文/吳俊諭

數到3,我們同時按下結束通話鍵,螢幕上她的大頭貼,笑得好甜,甜得不真實。

1/21台灣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隔天,泰籍女友開車送我到曼谷機場返台過年,當時,泰國尚無本土確診病例,她叮嚀我過完年早點回泰國,到時候再相約曼谷機場見。

以為,疫情如同流感,像是一陣風吹吹就過。兩地相隔的我們,在聯絡時討論4月到英國度假的行程。10天後,泰國第一起本土確診,後發先至,感染人數超越台灣,疫情惡化。泰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況,時差1小時的我們同步閒賦,聊天的內容從歐洲假期移轉到肺炎疫情。直至住曼谷共同認識的朋友確診,原本置身事外的我們才驚覺身在其中。

她居家隔離,禁錮壓力與日俱增,焦慮不安。泰國宵禁,航線斷航,相隔千里之遙的我們,約定說好的照顧,這一刻只剩無助。見面,遙遙無期。她開了口:「結束吧!我不要活在染病的恐懼裡,等著聽到你確診時的無能為力。」

看不到疫情結束的終點,我們退回朋友位置的起點。

數到3,我們同時按下結束通話鍵,螢幕上她的大頭貼,笑得好甜,甜得不真實。

我不難過,痛也不真實。

一週過去了,看著手機裡一直沒被讀取的訊息,泰國鎖國,她封鎖我。到一同去過的餐廳取餐,當年我們坐在2樓的位置,如今空盪盪,冷清共伴落寞。

我難過地痛,痛了更真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