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疫外破例接納純串流電影 美國戲院龍頭AMC槓上環球影業

奧斯卡金像獎今年由導演奉俊昊以《寄生上流》奪得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路透)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娛樂產業生態,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昨宣布,由於疫情導致全美眾多戲院關閉,明年第93屆奧斯卡接受沒有在戲院上映的作品報名,意即僅在影音串流和隨選視訊平台上播放的電影也可角逐最佳影片,是奧斯卡史上首次。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在美國戲院和影音平台同步上映,賺進9千5百萬美元(約台幣28.4億)線上收視費。(UIP提供)

據外媒報導,美國影藝學院向來不太歡迎未在戲院上映的「純串流」電影,今年因疫情破天荒開先例,但影藝學院仍強調:「我們始終相信沒有任何一種觀影方式會比在電影院更好。」表示此次修改的競賽規則只適用於第93屆奧斯卡。

提到串流平台爭議,美國戲院龍頭AMC近來因此槓上片商環球影業,昨宣布「未來將不會上映環球影業的電影」。雙方紛爭導火線始於電影《魔髮精靈唱遊世界》,環球因應疫情,月初在院線及影音平台同步上映該片,收益出乎意料的好,讓環球執行長傑夫謝爾寶表示,待劇院重新開放時,可延用「雙管齊下」方式上映電影,AMC因此不滿、揚言抵制,環球發言人則回應,會持續與戲院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