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一代草聖于右任書法展

2007/06/21 06:00

記者黃其豪/淡水報導

已故監察院長于右任生前被書法界尊稱「一代草聖」,與淡江大學淵源頗深,校訓「樸實剛毅」便是大師墨寶,校園內還有「右任路」,即日起至7月底,在台北縣淡水鎮校本部文錙藝術中心展出「于右任書法精品暨粥會集文展覽」,為繼去年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後,國內第二次大規模展出右老的書法精品。

校方指出,于右任幼年曾是牧羊童,青年時期加入同盟會,辦報、辦學鼓吹革命,來台後曾任監察院院長之職,辭世時享年86歲。

于右任是備受景仰的書法大家及當代詩人,其深情至性的書法、詩詞成就,為近代大師級之一。

于右任影響當代書風深遠,愛好書法專心研習其書藝者很多,文錙藝術中心這次與中華粥會、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趙州茶粥文會館、劉延濤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書學會、中國孔學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展覽,展出不同時期的書法作品、照片及用印等。

淡大也利用該校研發「e筆書寫系統」將于右任推行標準草書的重要墨寶「百字令」,及淡大校訓「樸實剛毅」四個大字,以投影方式一筆一劃呈現,彷彿昔日右老書寫的筆法重現觀者眼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