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名人】米其林二星主廚 大膽玩壽司

壽司芳主廚中之上公起(Nakanoue Hiroki)從5年前起開始親自製作魚子醬。(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雖然疫情來襲,但台北又有米其林二星主廚插旗台北!這次是來自日本大阪的米其林二星壽司名店「Sushiyoshi」壽司芳,主廚中之上公起(Nakanoue Hiroki)使用頂級新鮮食材,以自由、創意的手法翻玩壽司,以板前料理型態服務,即日起於台北市東區開業。

牡丹蝦義式薄切,以日本新鮮空運竹葉包裹,用大阪傳統白醋飯,飯裏面加了干瓢、冬菇、薑、花竹蝦壽司,讓壽司充滿了竹葉香氣。(記者凃盈如攝)

厲害的壽司店,總是嚴謹、精準,每一口都費盡心思帶給人極上口感,然而,Nakanoue Hiroki的作品,則是帶著一派輕鬆的「旅行感」,隨心就擄獲世界饕客味蕾。究極這獨有的自在,一切都與主廚開朗的性格與暢遊世界各地的經驗有關。Nakanoue Hiroki的父親在大阪經營傳統壽司店,但他受到《神田鶴八壽司物語》(神田鶴八鮨ばなし)這本書啟發,高中畢業後到一家旅館工作,踏上學習製作壽司之路,靠著對廚藝的熱情與「大膽玩」的心胸,透過閱讀自學、踏遍世界各地名廚餐廳,如今已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

金剛烏魚子配咖啡豆。(記者凃盈如攝)

他到處找尋料理靈感,嚴選、運用世界各地的食材,設計獨家創意壽司與料理,從5年前起開始親自製作魚子醬,到去年夏天在希臘挑選適合日式料理的烏魚子,在他的料理當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組合,譬如「金剛烏魚子配咖啡豆」,就在台灣名物「金剛烏魚子」上方,撒上牙買加咖啡豆磨粉,利用咖啡豆的香氣將烏魚子帶到另一個層次。問及為何想將此兩樣食材搭配在一起?主廚說,是在希臘旅行時與當地人聊天得出,因為希臘人會以咖啡豆調味魚子。其中又有一個「便當」內有兩款壽司,其中一款牡丹蝦義式薄切,運用日本新鮮空運竹葉包裹,用大阪傳統白醋飯,飯裏面加了干瓢、冬菇、薑、花竹蝦壽司,讓壽司充滿了竹葉的香氣,而外型看起來像如義式antipasto的色彩;而「竹葉包花竹蝦壽司」,將日本牡丹蝦用義大利傳統手法拍打成義式薄切,食用時將蝦肉及用蝦汁製作而成的冰淇淋混在一起進食,再放上日本食用花,讓整道料理像花園般華麗,外層蝦肉的鮮甜,也不禁讓人聯想到義大利carpaccio鮮甜。主廚透露,他每年都會至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米其林二星餐廳La Villa Madie客座一兩個月,十分熱愛歐洲的生活,旅行歐洲的時光,也讓他得到許多料理靈感,而其他時間,主廚便在香港、曼谷、大阪的各店巡迴、出差。他提到,其實自己不喜歡待在日本,喜歡一直旅行的感覺,因為待自己的國家太安逸了,他樂於征服因不同環境帶來的各種挑戰。

「Sushiyoshi」壽司芳主廚中之上公起(Nakanoue Hiroki)於台北東區開店,推出20道、萬元上下的菜單,於五月底全數預定額滿。(記者凃盈如攝)

稻草燒鰆魚配牛蒡奶汁,鰆魚以稻草及日本備長炭烤至半熟,灑上海鹽用日本牛蒡配以鮮奶油製成的醬汁,入口即化帶油脂,且簡單地保留了魚的鮮香。 (記者凃盈如攝)

牡蠣慕斯,用了分子料理的技術將牡蠣及鮮奶油打造成西班牙的Espuma foam,在液態牡蠣裏面形成厚厚的氣泡,入口後舌尖漾起鮮味。 (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