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週日藝文之夜線上劇院 丞舞製作獻映經典舞作

2020/04/06 05:30

丞舞製作團隊首次推出線上劇院,更將首演新作《Timeless》。(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在許多藝文團體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面臨演出取消、延期的困境,為讓所有人在家也能欣賞舞蹈,「B.DANCE」丞舞製作團隊首度推出免費「週日藝文之夜」線上劇院,自昨日起連續6個週日晚間8點,在官方臉書粉絲團播映經典舞作,其中將首演藝術總監蔡博丞為母親創作的作品《Timeless》。

以希臘神話中的雙頭惡犬為靈感的雙人舞《Orthrus》,去年在瑞士伯恩舞蹈平台獲得金獎。(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談及近日疫情造成的「災損」,蔡博丞說,由於全球的大爆發,原訂5至8月在歐洲與中南美洲的巡迴演出全部取消,但團員們仍努力排練、教課維持自己的收入,持續養精蓄銳,舞團沒有因此停滯不前。

「然而,身為藝文團體,大家思考著能否在疫情期間為民眾做些什麼樣的事。」蔡博丞表示,鑒於舞團在國外演出的作品鮮少在台灣亮相,同時觀眾也一直都在敲碗期盼,因此藉由此次機會推出線上劇院。

昨日首播帶來曾獲無數國際大獎的短篇舞作《FLOATING FLOWERS》與《Hugin/Munin》,接著4月12日起推出融合北歐神話與東方武術的《INNERMOST》、在瑞士伯恩舞蹈平台獲最高榮譽「伯恩舞蹈金獎」的《Orthrus》、融入民間放水燈信仰,由《FLOATING FLOWERS》發展擴大、闡述生活際遇的《浮花》,以及受小燈泡事件啟發,展現社會關懷的感心之作《怒》等。

最後壓軸作品則是蔡博丞以女性堅韌生命力為靈感創作的《Timeless》,作為贈送母親的禮物,在母親節獻給每一位偉大的媽媽們。

蔡博丞說:「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現實,但能選擇面對的方式與態度!在這個非常時期,丞舞製作團隊成員緊繫心中的信念,堅守崗位,並期待能夠展開多元且有意義的方式,持續與世界連結。」活動詳情可至丞舞製作團隊臉書https://reurl.cc/d02mm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