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房業涵健康拉警報 頭痛狂吐掛急診

房業涵身體亮紅燈,上個月突然劇烈頭痛送急診。(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華視主播房業涵登上晚間7點黃金時段2年,靠亮麗外型及專業播報能力,培養出大批忠實觀眾,洗手舞影片也掀起網友討論熱潮。她除了主播身分,也就讀台大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但蠟燭兩頭燒的同時,身體一度亮紅燈,上月初她有天一早起來開車到華視上班,突然劇烈頭痛、狂吐站不起身,緊急掛急診,讓她心有餘悸直呼:「真的嚇傻!」

●嚴重偏頭痛 檢討調整作息●

她回憶當時一早起來就視線模糊,她不以為意照樣開車出門,沒想到開車到公司地下室以後,突然一陣劇烈偏頭痛襲來,痛到她狂吐不止,緊急向公司告假,第一時間向醫生男友求助,趕往急診室掛點滴、打了止吐針才恢復,僅休息一天又回主播台播報新聞。後來她才知道自己是嚴重偏頭痛,而且她臨時告假,讓主播黃柏齡連ON兩小時,加上專題、採訪全都要請同事支援,心裡過意不去的同時,也開始反省生活作息。

房業涵表示打算等武漢肺炎疫情緩解後,再做詳細檢查。(記者陳逸寬攝)

她坦言平時晚間8點下班回家,常捨不得睡覺,一邊思考專題一邊做事長期熬夜,碰巧偏頭痛發作前一天,她忙著剪洗手舞影片,直到凌晨2點多才睡,疑似因晚睡誘發偏頭痛。雖想做詳細檢查,但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先暫緩去醫院,打算之後找適當時機再做健檢,「就當是上了一課,幸好是停車以後才開始痛,先改變生活作息可能會好一點」。

●取消赴日旅遊 慶幸未影響工作●

她表示,2年主播經驗讓她成長不少,期間歷經總統大選考驗,隨時要報票、連線並跟專家對談,嘴巴說的和耳朵聽的完全不一樣,還得牢記誰當選、誰落馬,相當考驗反應。而且近來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快速,她也變得格外忙碌,要在短時間內了解案例資訊,就算不是在播報,平時也緊盯手機,「會強迫自己看很多資訊,不到作惡夢程度,但比較淺眠」。2月初去日本旅行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當時未發布旅遊警戒,飯店、機票錢都損失,但她直呼幸好有取消,沒影響到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