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結婚勝率太低 一個人絕對全勝

2020/03/31 05:30

結婚勝率太低 一個人絕對全勝

文/劉黎兒

許多喜歡算勝率的朋友表示「結婚的勝率實在太低,無法拿人生去賭!」雖然很多不賭的人如我,一方面認為結婚沒有什麼勝負可言,結婚典禮也沒有競爭問題,或是離婚也不算是失敗,很難把類似人生的行為數字化,不過這些喜愛說勝負的人自有其道理!

像是喜歡賭賽馬、賽輪(單車)的耕史郎,就愛說:「現在日本的離婚率是35%,也就是每年每3對就有1對離婚,而且剩下的夫妻,即使沒有離婚,很多是假面夫妻或家庭內分居等家庭出現破綻的夫妻,如果連這一起算,結婚的勝率不超過50%,說結婚勝率低也不過分,對於這種程度的勝負,完全不會想要嘗試的!」

耕史郎收入不差,沒結婚,算來也有20年空窗空床了,在別人看來總是多少會想問他為什麼不會想有個情人也不錯?或是一點都不想要孩子嗎?他表示自己在25歲之前還曾羨慕過結婚,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來沒有這樣的想像,他覺得結婚是拿自己的一生來賭勝負,他曾不斷看著女人想像「如果是這個女人的話,就是賭自己的人生也不錯!」但是結果他自己一直沒把握到底誰才值得他賭,或許除了25歲前交往過的情人外,他沒真的想要結婚過,不過在論及婚嫁時,他的情人劈腿了,因此他覺得人生要再100%相信人很不容易,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就只好用數字來看一切!

耕史郎因為沒結成婚,卻找到他自己認為是天職的工作,覺得人生很充實,快活地完全不會想要找女友了,這也是很多人不覺得需要伴侶的原因,因為好不容易走出自己人生光明面,達到一個得分不錯的小贏場面,就更不會想去賭贏面不多的婚姻!

當然因為太會算了,就變成很難結婚,因為在工作或自己娛樂的賽馬等都想贏的話,必須在勝負上花費偌大時間與精力,就會覺得花力氣去勝率很低的情人或婚姻很划不來;耕史郎覺得如果現在有女友,就會讓他分神,無法全心全力工作,成果不好就不快活,而且為了爭取女友歡心,要付出的努力很多,時間也耗掉,如果兩人吵架的話,則削減了他對勝負的集中力,說穿了,他還是100%的精力想用在自己身上!

耕史郎也曾覺得對象都OK,先交往看看,不過常常躊躇之間,就跟對象交錯而過了,他發現還是要非常積極才能跟人交往,他在玩樸克或賽馬等,都有很積極的「want」,意願很強,工作也是,為了實現夢想與目標,都是一種絕對的「must」狀態,很能當機立斷,但是關於戀愛與結婚,就算有want,但怎樣也沒有must!

許多單身男女表示,如果排出自己的人生優先順位,一切就很清楚明白,耕史郎覺得最重要的是時間,第二是夢想與目標,第三是經濟能力,這三者決定他的人生,如果是一個人就全部能自有決定,責任也自負,這也是他覺得很快活輕鬆的原因,因此他有幸福感。

不過他唯一不敢說自己一定不要的,很意外是孩子,48歲的他覺得自己多少還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因為他沒遇過為了自己曾有孩子而後悔的老人,或許這是已經無法實現的一種夢想,他內心也知道,如果現在當目標想實現,則需要比其他人多好幾倍努力,也未必能實現,也因此他停留在want層次,而不會升到must!或許也是因為勝率太低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