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標舞女王康熙爆紅 共舞華仔驚留唇印

劉真(左)和小S當年在《康熙來了》最愛互相尬舞。(資料照)

〔記者粘湘婉、蕭方綺、吳孟倫/台北報導〕劉真以「國標舞女王」封號闖蕩演藝圈,而《康熙來了》就成為她奠定觀眾印象中的代表作,小S總愛在節目上和她尬舞,還不時開玩笑奚落她「跳舞沒有力氣,像沒吃飯一樣」、「連基本律動都不懂」等,雙姝還會互相爭搶「國標舞女王」封號,惹得劉真急到跺腳,但最終只會苦笑著擠出個「哼」字,假裝生氣,可愛模樣也意外製造笑點,屢創下高收視率。

國標舞女王劉真(左)常在節目上和藝人共舞,右為陳亞蘭。(資料照)

劉真從小學芭蕾,大學考上政大俄文系並加入國標社,是當年國標社四大美女其中之一,熱愛跳舞的她,大學畢業後因媽媽不贊成她當職業舞者,進入美國銀行工作約2年時間,其間為了跳舞更不惜跟家人冷戰長達3年,身體也因上班、練舞蠟燭兩頭燒越變越差,最後她仍堅持辭去銀行工作,成為舞蹈老師,因小有名氣被節目相中教藝人跳舞,逐步踏入演藝圈,敬業的劉真,當年為演出舞台劇《臺灣舞孃》苦練鋼管舞,曾練到兩隻大腿的內側全都是瘀青,毫無怨言。

劉德華曾和劉真共舞,得知她已離世遺憾心疼。(資料照)

其實劉真成為藝人之前,已有多次與藝人搭檔跳舞的經驗,其中最有名的舞伴就是天王劉德華,透露自己在排練時不小心把口紅印在劉德華襯衫上,當時她驚慌看著滿場劉德華的粉絲,心想一定會被痛罵,沒料到劉德華只是簡單對她說:「反正我還沒結婚、沒老婆,沒有關係。」溫柔話語讓她印象深刻。

劉德華得知劉真病逝的消息後表示:「很心疼、遺憾,希望辛龍能好好照顧自己、女兒及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