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大久保麻梨子陷台詞危機 公婆當救兵

大久保麻梨子靠拍戲學會台語,拉近與公婆的距離。(記者王文麟攝)

公婆當救兵教台語

記者蕭方綺/專訪

大久保麻梨子近日在台視《四月望雨》和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中,都有台語演出,其中舞台劇更高達一半以上都是講台語,她立刻跟公婆求救,「我請公婆把台詞唸一遍,錄音下來,每天聽,就背下來了!」後來公婆看了她舞台劇演出,激賞:「妳的台語每麥(台語:不錯)喔!」全程聚焦在她的台語而不是表演,讓她哭笑不得。

她也談到在舞台劇裡,老公鄭有傑很大男人主義,她則秉持著傳統日本人「以夫為天」的精神,她說:「我爸媽也是這樣的關係,自然而然就能進入角色。」她指出爸爸一回到家,連話都不用說,媽媽自動會替他奉茶、準備好晚餐。

然而嫁給台灣人後,也是這樣服侍老公嗎?她大笑回:「看到媽媽這樣,我打定主意,絕對不要找大男人的男生,所以才要嫁給台灣人!」她誇獎老公很貼心,會跟她一起分擔家務,之前她只會做日本菜,老公就自己下廚做台灣菜。

劇中討論異國婚姻,大久保當了3年多台灣媳婦,被問到婚姻維持的秘訣為何,她想了一下,放閃說不吵架的秘密就是「老公的好脾氣」,她表示:「平常都是我單方面在生氣,老公都笑笑的,讓我覺得自己吵得不夠過癮,那個氣自然而然就消退了。」

她舉例老公不愛過節日,連她的生日都記不得,「我只好自己訂餐廳,還要提醒他我生日到了,要吃某某餐廳。」她說一開始會覺得心酸,後來發現能吃到自己想吃的餐廳,倒也頗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