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蔡燦得假掰文青 享受人生黑暗期

蔡燦得童星出道,從小面對霸凌的反應相當早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蔡燦得在《莊子兵法》是渴望人氣攀升的網紅。(故事工廠提供)

蔡燦得演出故事工廠舞台劇《莊子兵法》,劇中討論「最不快樂的時刻」,問及她自己最不快樂的時期,她說自己5歲出道,有記憶以來,國小就常被同學霸凌,會被酸「這麼小就化妝」、「上電視有什麼了不起」等,但她總是冷靜的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這一切。對於自己的早熟,她自我分析:「我出道早,在劇組看到很多人事變化,男女主角不會永遠都是這一批,也明白拍一部戲,劇組遲早會解散,不管多愛這些人,分離是一定有的。」

因此她看著同學的霸凌,心中僅是想著:「這件事遲早會結束,難過也沒用。」訝異她甜美笑容之下,卻有如此反差個性,她大笑回:「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有黑暗時間,但我很享受黑暗期,我就是一個很假掰的文青!」

她在劇中是渴望人氣攀升的網紅,出道39年來,是否也會在乎「人氣」?蔡燦得坦言20多歲時,會去計較戲裡的排名、戲服美醜,「我會潛水到處看網友的留言,我不怕被講壞話,有時反而會覺得網友怎都沒提到我,我是空氣嗎?」她還苦笑有次被誇獎漂亮,自己反倒鑽牛角尖想「沒有發現這一場戲,我演得很好嗎?」

直到10年前,她和金士傑、李立群合作舞台劇《奧賽羅》,那時有觀眾看完後批評:「搞什麼,原來不是相聲。」讓她很生氣,後來李立群開釋她:「通常我們介意負評,是覺得別人誤解我們才生氣,反過來想,那些好評難道就不是過譽?」加上金士傑對於觀眾回饋相當豁達,認為自己已經把最好的端上舞台,問心無愧的態度,讓她豁然開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