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件 最高獎金50萬─信義房屋連續16年推動社區經營 活動即日起至4月底止 不限主題年齡 一起改造家園

築夢個人類楷模獎薛惠玲,彩繪防撞條,讓校園變身繪本花園。

﹝本報訊﹞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近年觀察發現,年輕人的價值觀已然轉變,愈來愈多人願意走入偏鄉,回到社區組織,中小學生也不落人後,積極呼應教育部新推出的108課綱「互動、共好」的中心理念,老師帶領著學生共同探索社區問題。為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啟動改造自己家園的機會,只要對社區營造有想法,不限主題、年齡,都能透過撰寫計畫書的方式申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一旦獲選通過即可獲得獎助金,最高獎金高達50萬元,即日起開始徵件至4月30日止。

連續3年獲國小師生組首獎花蓮縣西富國小,結合校內保育蝙蝠的保育課程帶動社區居民重視環境保護。

「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件類別共分為「築夢個人類」、「幸福社區類」及「深耕校園校類」;「深耕校園校類」下再細分為「大專青年組、中學師生組、國小師生組」。不論單位組織或是個人均可參加,更歡迎大專青年與高中以下師生一起組隊,共同構思家園新貌,透過行動實踐創造社區的新動能,將永續價值擺在優先位置,找到人與環境共存共生的方式,為社區重新找回活力。

幸福社區類首獎果然紅工作室,結合在地團體,以回家概念為主軸,透過藝術尋回人與土地之間連結與情感。

去年「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將社造火苗向下傳遞,新增「校園深耕類」,深獲全國學子迴響,尤其與大專青年族群連結最夯的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令許多大學生開始深入社區,用新科技或創新想法與在地碰撞出不同的社造風貌。

信義房屋自2004年推動「社區一家計畫」,2015年正式更名為「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迄今已邁入第16年,累計投入經費超過4億元、提案總件數達10,661件,已有2,376個單位或個人、學校獲得實質獎金支持。更是國內單一企業長期支持的社區改造計畫,為全國唯一民間企業獲得「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肯定。

信義房屋2020「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即日起至4月30日前開始徵件,提案主題不設限,只要有凝聚人心的創意執行方案皆可報名,歡迎全臺對公眾事務具有熱忱的個人、學生社團、民間團體、組織踴躍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