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該不該開館? 羅浮宮員工憂染疫拒絕上班

2020/03/03 05:30

(圖:路透)

武漢肺炎在歐洲暴衝,法國巴黎羅浮宮無預警在3月1日突然於官網宣布閉館1天,同時間,還有大批觀光客冒雨在羅浮宮外面排隊。羅浮宮只在官網貼出快訊表示「無法在3月1日(星期日)開放」,至於何時再開?直到當地時間3月2日白天,官網公告會議進行中,「目前無法開館」。

據外電報導,羅浮宮臨時閉館,是因員工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而拒絕上班。法國政府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於2月29日宣布數項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在密閉空間舉行超過5000人的集會活動,但博物館並未列入相關規範,因此,館方還持續與員工開會協調。而根據法國總工會(CGT)成員賈拉尼(Christian Galani)說法,「羅浮宮是密閉空間,每天接納超過5000人。員工們確實感到擔憂。」

(文:記者凌美雪綜合外電報導,圖:路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