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鍾瑶崇拜酷媽 感謝姑姑嚴管沒變太妹

鍾瑶身材修長,個性愛冒險,笑說自己遺傳自媽媽。(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鍾瑶在三立、台視《跟鯊魚接吻》裡因媽媽崔佩儀重男輕女,讓她受盡不公平待遇,還莫名挨巴掌;然而現實生活中,她已逝的媽媽個性非常酷,讓她很崇拜,她說媽媽在她國中時第一次參加學校母姊會,「那時媽媽染著一頭紅髮,香水味又很濃,一走進教室就是大家的焦點,沒想到開會不到5分鐘,媽媽突然舉手發言,又旋風式地把我從學校帶回家。」

鍾瑶(左)在《跟鯊魚接吻》裡,和媽媽崔佩儀常起衝突。(三立提供)

●不一樣的媽媽 同學讚傳奇●

鍾瑶回憶媽媽當初向母姊會上的大人們表示:「母姊會的時間要留給問題學生,我女兒當了2年班長,若有做不好的地方,大家就推翻她,但我覺得我女兒沒任何問題,我先把她帶走了。」她笑說媽媽的作風非常特立獨行,這一番話讓老師和家長們都措手不及,其他同學更將她媽媽視為傳奇人物。

她媽媽在她國二時因意外過世,由姑姑接手媽媽崗位,但姑姑的教育方式相當嚴厲,家中沒有電視、電腦,也不許使用手機,那時她住在姑姑診所樓上,整棟都有保全監看,「姑姑離開診所後,就開啟保全,我就無法離開家裡,像是被軟禁一樣。」

●不滿姑姑偷看 火大燒日記●

鍾瑶高中時談了戀愛,有次收下對方送的禮物,沒想到被姑姑發現,先是碎唸:「書不唸跑去談戀愛,不要亂收人家的東西,這些人一定有意圖!」還把門禁從晚上10點改到7點,將她變成籠中鳥,讓她大呼:「姑姑真的是控制狂!」

她後來將這些苦水全寫在日記上,沒想到姑姑卻偷看日記,讓她非常抓狂,認為自己連僅存的一點隱私都沒有,一氣之下就把日記燒了;然而現在的她想法成熟,她說自己和姊姊、妹妹其實都很愛姑姑,「我們現在才發現,還好姑姑管很嚴,不然我們沒有媽媽之後,一定會變成小太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