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影展》伊朗片「沒有邪惡」擒金熊 導演遭禁出境

伊朗片《沒有邪惡》奪得金熊獎,由導演穆罕默德拉索羅夫的女兒巴蘭(中)代領,義大利男星艾利歐傑曼諾(左)和德國女星寶拉貝爾(右)榮封影帝后。(歐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0屆柏林影展昨落幕,最佳影片金熊獎由伊朗片《沒有邪惡》奪得,該片批判伊朗死刑制度,導演穆罕默德拉索羅夫因此遭伊朗政府迫害、禁止出境,未能親赴現場領獎,由女兒巴蘭代領。

《沒有邪惡》批判伊朗死刑制度,挑戰敏感話題。伊朗導演穆罕默德拉索羅夫缺席典禮,其女兒巴蘭領完獎後,在會後記者會拿手機與父親視訊連線。(路透)南韓導演洪尚秀以《逃亡的女人》奪下最佳導演銀熊獎。(美聯社)

●韓片獲獎 洪尚秀奪最佳導演●

最佳導演銀熊獎由南韓導演洪尚秀以《逃亡的女人》獲頒,讓南韓電影再度揚威國際,但已婚的他和女主角金敏喜4年前展開不倫戀,兩人無懼爭議,仍連袂出席頒獎典禮曬恩愛。

●《藏起來》艾利歐稱帝  《水樣的女人》寶拉封后●

最佳男主角銀熊獎由《藏起來》39歲義大利男星艾利歐傑曼諾奪得,他精彩詮釋義大利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的內心掙扎而獲獎;最佳女主角銀熊獎由《水樣的女人》25歲德國女星寶拉貝爾拿下,以神秘動人的演出講述愛與背叛的現代愛情神話。

蔡明亮(左)與金銀熊獎擦身,仍感謝老搭檔李康生一路支持。(翻攝自臉書)

●沒有得獎 蔡明亮︰依然昂首向前●

導演蔡明亮以《日子》代表台灣參賽,但與金銀熊獎擦身,僅拿下泰迪熊評審團獎。蔡明亮透露在揭獎前沒收到大會聯繫,就知道不會拿獎,淡然說:「得獎固然錦上添花,沒有,依然昂首向前。」也慶幸影展放映獲好評,更開心老搭檔李康生一路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