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麗貞眼光精準 連2年搶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楊麗貞有戲劇碩士背景,看劇本相當精準。(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韓片《寄生上流》在奧斯卡寫下歷史,引進該片的CATCHPLAY是知名獨立片商,近年選片眼光精準嚇人。其實,模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也由該公司買下全球版權,當時曾將自己的OTT(串流平台)燒到當機;集團執行長「Daphne」楊麗貞,以「咬到自己」形容熱度,向來精準的她藉「與惡之亂」檢討了平台承載量,看準內容即王道,已登記新公司專職製作,暑假將陸續推出自製劇,以每年3到5部為目標,充沛台灣的創作能量。

楊麗貞一看到《我們與惡的距離》片花,就決定搶下全球版權。(CATCHPLAY提供)

對獨立片商來說,買片是賭博,籌碼1年比1年大。Daphne初掌公司時,遵循「卡司+製作團隊名氣+預算規模」準則買片,粗估票房和實際差距都不大,但3年前她察覺全球消費者口味起了巨變,「進戲院主要族群年輕人在網路世代長大,口味極易疲乏。」過往準則不能再一體適用,自稱吃幾次悶虧的Daphne不再執著好萊塢大片,買下《模犯生》、《幸福綠皮書》、《雞不可失》和《寄生上流》都很成功。

●CATCHPLAY執行長成功心法:求變●

《幸福綠皮書》去年以大黑馬之姿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CATCHPLAY提供)☆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寄生上流》創奧斯卡紀錄,成為首部非英語的最佳影片。(CATCHPLAY提供)

問Daphne買片心法?她說初見《雞不可失》就驚豔,「好久未見的周星馳style、觀眾認得的演員、魯蛇警察、炸雞,簡單到很好消化」、「《寄生上流》雖是進坎城的藝術片,但題材有共鳴,當時同行還說我們買貴了」。《幸福綠皮書》是老男人和古典樂,過往都不會是優先片單,但她做了「勇敢的決定」,結果很漂亮。「真要歸納出規則,那就是要求變,這才是不變的。」她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