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親愛的 我們要結婚嗎?

2020/03/01 05:30

圖/GIGIGI

當愛情走到一個階段,不是結婚就是分手!想讓愛情修成正果,有人使出了逼婚小手段,有人順利晉級人妻,有人卻慘被狠甩!

〈逼婚心機全槓龜 幸虧老天爺來幫忙〉

文/小羊

婚前每當看到偶像劇中,男主角單腳跪地向女主角求婚並戴上婚戒的畫面,總是十分憧憬,幻想自己人生中浪漫求婚畫面的到來。回到現實,想到男友小高,自從兩人交往穩定後,他的重心擺在工作比較多,唉,「結婚」離我似乎很遙遠。不行!考慮到我的終身幸福,決定使出小手段刺激小高。

首先,我先發動「長輩攻勢」,煽動媽媽每當有機會碰到小高時,就有意無意說鄰居和朋友很熱心想幫我介紹對象,讓她不知如何拒絕。但小高聞言,卻只是尷尬微笑以對。

後來,我再使出第二招「年齡攻勢」,製造「剛好」看到電視上女明星分享凍卵經驗,並在節目中提醒夫妻雙方如果要懷孕要趁早準備,但過了一段時間,小高仍是毫無動靜,害我愈來愈心急,也開始懷疑他對我是否真心?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內心的求救,有一次我在路上發生小擦撞導致左手骨折,從那天起,小高每天貼心接送我上下班、陪我復建,這些看在我眼裡,心裡有點愧疚不該懷疑他。可能因為這樣溫馨接送,我們感情也因此升溫,有一晚,他跟我道別時突然說:「我接下來沒辦法來妳家接送妳了。」我心裡一沉,心想「他嫌棄我了嗎 ?」沒想到接下來他卻說:「經歷這次的事件,我發現我想要好好照顧妳,嫁給我好嗎?」 又接著說:「如果妳答應,我們先登記,妳搬到我家住,可以方便復健,一邊籌備婚禮。」

原來,他是真心愛我的,雖然一開始的表白讓我驚嚇,後來是驚喜,感動到說不出話的我點頭答應,後來也順利完婚。回想這些點點滴滴,不禁莞爾一笑,感謝老天在對的時間點成就我們的姻緣,我們會好好照顧對方,不離不棄,也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齡剩女以退為進 小鮮肉男友順勢求婚〉

文/而安

在我即將奔4的那一年,人生出現了重大的轉折。

結束一段漫長的戀情時,我已經來到了38歲,對於傳統的華人市場,「未如期銷售出」的38歲女性,稱之為大齡、剩女、敗犬……。

為了填滿單身的空白,給自己安排看戲、旅行和許多活動,而就在一堂攝影課上,邂逅了我的餘生。那一年他才29,相差9歲的我們對於攝影有著相同的熱忱,也是因為9歲的距離,所以毫不設防地一起上課、談攝影、聊他的兩隻貓、相約逛市集、一起吃晚餐,然後很快地走在一起。

但是,38歲已經不是作夢的年紀,我的大齡,和我們9歲的差距,讓我必須拿著刀架在愛情的脖子上,逼著我們在熱戀時刻做出抉擇。才萌芽的感情,或許瞬間就會因此枯萎死去,縱使心存一點僥倖,盤算著趁熱戀期談及婚姻,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但也不過是心中上演的一齣小劇場罷了!

一次約會中,我鼓起勇氣脫口說:「我的年紀不能再只是談戀愛了,但是你卻正值享受愛情的時候,所以是不是該認真考慮一下,要不要繼續我們的關係?」時間並不如預期般地凍結,他不假思索地反駁:「我馬上就要30歲了,早就是該結婚的年紀,當初也是朝著結婚的目標和妳交往的,如果妳想結婚,我們可以開始準備。」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僅3個月的交往,原本掙扎著怎麼從這段該夭折的感情裡脫身,卻意外形成了一場成功的逼婚!

有時候,結婚或許真需要一點衝動吧!於是我們開始積極籌備婚禮,39歲,我終於卸下一身沉重的剩女標籤。

〈為逼婚用盡心機 最終迎來分手信〉

文/羅珊

和美籍男友談了8年多的異地戀,看著好友都已成家,心裡著實著急起來,怎麼對方一點想要把我定下來的跡象都沒有?隔著視訊電話,吃了他越洋訂的生日蛋糕,暗自許下願望,以一年為期,把他拿下。

我毅然決然把工作調整為彈性的約聘,可從任何地方連線工作,這樣就可以隨時配合他的差旅。一個夏天過去,近程目標進行得很順利,我開始規劃中程目標,冬天追到美國體驗同居生活。

從抵達美國的第二天起,我突然有莫名勇氣,誇口要包辦三餐,讓他感受家中有女主人的溫馨。可能老天爺被我的決心和傻勁感動,住處附近就有亞洲賣場,熟悉的食材應有盡有,每天一早就開始看料理視頻,準備午餐,笨鳥先飛總會成功,竟然還讓我天天端出不重複菜色,自己都被忽然而至的廚藝給驚呆。甚至,我還帶了餃子去參加他朋友的耶誕家宴,眾人直誇我廚藝「精湛」,令他好不驕傲。可是,不管他的朋友怎麼敲邊鼓,男主角卻沒有任何動靜。

不久,知名鑽戒品牌推出新應用程式,可以自拍手指和戒指照片相合,即可模擬出試戴畫面。天助我也!我選了3款婚戒,粗略地合成照片,等到晚上,再給他看「婚戒照」假裝問他怎麼調色差。沒想到,此舉沒等來夢想中的單膝下跪,只有令人尷尬的沉默,他終於淡淡地問我,是不是在等他求婚?因為劇情過於突然,我張口卻說不出一句話。然後,他用誠實的語氣說,他目前沒打算結婚。

冬季尾聲前我回到台灣,不久,迎來了一封分手信,才明白原來愛情早已棄我而去,而我也沒有再回信。就這樣吧!自此兩忘於江湖,希望今生再也不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