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經典再生 《隱形人》大戰《怨咒》

《怨咒》重現《咒怨》系列經典的「鬼洗頭」,周約翰裸身演出。(索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陰兒房》系列中飾演靈媒的琳雪伊(下)在《怨咒》慘遭惡鬼折磨。(索尼提供)

好萊塢將過去題材「舊瓶裝新酒」重啟、翻拍屢見不鮮,凡是能夠賺錢的IP就會在這樣的循環中不斷推出新作,這些經典也在新世代包裝找到新生命,本週在台上映的兩部恐怖片《隱形人》和《怨咒》就是最好實例,在台檔期還正巧撞個正著。

金球獎戲后伊莉莎白摩斯在《隱形人》扮受害者,好演技撐起全片。(UIP提供)

《隱形人》目前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笑納90%新鮮認證,這個超過百年歷史的故事,多年來有版權重拍,或沒版權翻拍、改作,從科幻驚悚到情色題材多不勝數。原先「隱形人」為環球影業「怪物系列」成員,2016年更一度被納入準備發展的「闇黑宇宙」之中,當時還宣布將由強尼戴普飾演,最後計畫告吹,才有了全新重啟的版本。

新版《隱形人》不再強調「怪物」特質,強化精神恐懼層面,女主角在片中逃離恐怖情人,沒想到傳出「死亡」的前男友,以某種隱形能力繼續折磨她。金球獎戲后伊莉莎白摩斯精采的演技撐起全片,有別於一般正邪大戰的結局轉折也相當令人意外,預估可輕鬆拿下本週末北美票房冠軍,首週還將直接大賺一票。

《怨咒》則是以執導《蜘蛛人》系列、製作《屍變》等片聞名全球的山姆雷米,自2004年買下日本鬼片《咒怨》版權後的最新續作。當時該片被翻拍美版《不死咒怨》,還一連推出《鬼迷藏》、《不死咒怨3》兩部續集,其中,《鬼迷藏》還有陳冠希參與演出。

15年後,山姆雷米以製片角色開啟全新篇章《怨咒》,並找來《陰兒房》系列中飾演靈媒的琳雪伊、以及《人肉搜索》男星周約翰一同演出,最大賣點堪稱是首次將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直接接續第一部美版《不死咒怨》的時間線,周約翰更裸身重現電影裡招牌的「鬼洗頭片段」,票房在北美也已輕鬆賣回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