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廂 女檢座直搗製作公司蒐證 那廂 楊宗緯冒闖北檢撲空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盧姿如偵辦「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楊宗緯涉偽造文書案,昨天親赴節目製作公司「金星製作」調閱資料,並訊問3名執行製作。

詹仁雄、楊宗緯 明應訊

檢方已要求楊宗緯、節目製作人詹仁雄、游姓執行製作明天(周五)下午2時30分,以被告、證人身分至北檢應訊。

有趣的是,檢方昨天下午要求製作公司聯繫楊宗緯,詢問楊何時有空可應訊時,疑溝通有誤差,楊以為檢方要求他立即出庭,昨天下午5時50分由經紀人陪同突然現身北檢,但檢察官剛時正在「金星」辦案,楊即離去。

檢察官盧姿如原擬昨天上午發出傳票,要求楊下週出庭,但因是矚目案件,北檢檢察長王添盛要求儘速偵辦,她遂在上午開完例行案件後,下午2時許就率書記官,由大安分局派員陪同,赴台北市光復南路的「金星製作公司」。

3員工稱入選補證件 沒異樣

盧姿如抵達後,說明來意,公司人員相當配合,詹仁雄及「金星製作」總經理王偉忠也在場,盧除要求他們提供楊當時參賽時的報名資料外,也以證人身分,訊問擔任「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執行製作的3名「金星傳播」公司員工。

他們應訊時指出,楊宗緯報名時,只是先填寫相關年籍資料,入選後,才要求補上身分證影本,當時看來,也沒有異樣,對於楊擅改身分證影本上的出生年次一事,並不知情。

盧姿如也帶了傳票至製作公司,要求轉交給楊宗緯,但製作公司則指出,目前華研唱片已簽下楊,必須與華研公司聯繫,因此,傳票則由書記官送往華研代收。據悉,檢方認為,案情相當單純,一旦楊等人出庭後,應可釐清案情,「會儘快偵結此案」。

華研唱片解釋,確實本欲赴北檢,但途中接到電話,獲知等傳票即可,遂半途折回。


美女檢察官盧姿如 記者出身

檢察官盧姿如(右圖),65年次,東吳法律研究所畢業,考上司法官前,她曾在電視台擔任採訪記者,負責主跑警政及地方新聞,年輕貌美,幹練活潑,有衝勁,早就博得「美女檢察官」封號,昨天約談時,在場人士還向警員讚嘆「檢察官都這麼漂亮嗎?」

盧姿如是司法官45期結業,分發北檢婦幼組辦案,因熟悉新聞採訪流程,北檢這回特別指分由她負責偵辦楊宗緯案。

盧姿如從政大新聞系畢業後,在TVBS擔任記者一年,因考上東吳法研所而離職,她未補習,隔年竟考上錄取錄低達3%的司法官考試,辦案期間,思路清楚、條理分明,頗受長官賞識。(文/林俊宏)


剪刀集 笑過 哭過 沒想過

楊宗緯變造身分證風波愈演愈烈,連製作單位和製作人都被追查、約談,這讓人想起了五月天的一首歌「錯錯錯」:「笑過哭過沒想過,最後要寂寞!」

的確,楊宗緯「笑過哭過沒想過,最後要寂寞」全因錯錯錯,一錯再錯,連環錯。

楊宗緯變造身分證,公然謊報年齡,錯在先;五月底,製作單位出示身分證影本(此時豈有不看正本的?),選擇「相信」他就是72年次,不無故意犯錯,假裝無辜,為衝高收視率而被檢方調查有無幕後指使;至於唱片公司則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一方面還強調問心無愧,很想知道有無幕後指使?主謀是誰?彷彿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