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影展》"日子"首映掌聲5分鐘 李康生自爆有偶包

新人亞儂弘尚希(左起)、導演蔡明亮、演員李康生一同出席《日子》世界首映。(歐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蔡明亮執導新作《日子》,前晚在第70屆柏林影展首映,吸引1千多位觀眾前往朝聖,映後掌聲持續近5分鐘,蔡明亮暌違15年再度回到柏林,作品依舊魅力不減,讓他相當感動。

導演蔡明亮(右)和製片王雲霖在《日子》首映紅毯接受外媒訪問。
(汯呄霖電影提供,攝影林育立)

蔡明亮被外媒問到再度回到柏林對他個人的意義,感性表示:「能夠完成《日子》並在柏林放映,是老天給我的一份禮物。」該片記錄李康生生病的狀態,李康生說當時心情其實很複雜,「我其實是有偶像包袱的,我這麼醜、這麼狼狽的樣子被拍下來,其實有一部分是很抗拒的」。

首次主演電影長片的亞儂直呼「從來沒夢想過有這麼一天!」除了感謝蔡明亮,更說《日子》之於他不只是一部電影,「更是關於我的生活、我的追尋,也是我的全部。」第70屆柏林影展將於台灣時間明凌晨公布競賽單元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