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Heron Preston,後來居上,直追Off-White

Heron Preston出生於舊金山,為了在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獲得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並於2004年搬到紐約開始他的潮流計畫。(圖翻攝自:nikeinc.com)

〔文/烏鴉〕如果你稍微有關心一點潮流動向,不可能沒有聽說過Heron Preston這個有如慧星般的品牌,不知不覺中知名度悄然變得幾乎和Virgil Abloh的Off-White一樣大,而且持續成長中。

曾是DONDA的一員

今年34歲的Preston,畢業於紐約帕森斯時裝學院,他最早是肯伊.威斯特創意團隊「DONDA」的一員,並與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和ALYX的主理人Matthew Williams共同創立街頭潮流品牌Been Trill,受到強大的關注與討論。

隨後,他推出了第一個系列並以自己當警察的父親為靈感,大量使用紐約市公共衛生局(DSNY)的輪廓做設計,甚至邀請DSNY的員工演繹該系列,為的是希望大眾能夠將關注焦點投放在該單位上頭。

2017年,他首次推出以完整城市系列「For You, The World.」在全球多個城市設立巡迴Pop-up Store,Heron Preston還在官網上發起了召集普通人演繹品牌時裝的「EXTRA」群演攝影計劃,傳達出希望人們把焦點放在光鮮時裝背後形形色色、不同身份的普通人身上,關注時裝背後豐富的人生故事。

2012年,Preston與街拍認識的 Virgil Abloh、Matthew Williams一同創立了街頭服飾品牌Been Trill,Heron Preston也因為這層關係開始與Kanye West合作,並為Yeezy時裝秀設計作品。(圖翻攝自:stockx.com)

在一次海外旅行中,Heron Preston親眼目睹海洋遭受破壞的慘況,開始思考藉由潮流品牌的影響力宣傳環境保護的概念,於是便與紐約衛生部(NYC Department of Sanitation)合作「零廢物」系列,獲得極高好評。(圖翻攝自:heronpreston.com)

設計師Heron Preston 為了推廣品牌的城市系列「For You, The World.」曾在世界各地舉辦派對,圖中為東京現場,日本知名演員、歌手像是EXILE都應邀出席。(圖翻攝自:tokyodandy.com)

橘色尖嘴鳥 潮到外太空

此外有幾個有趣的點可以幫助你瞭解Heron Preston這個品牌,例如品牌的標誌色橘色,其實來自於鷺鳥尖長的喙嘴,原因正是Heron這個單字正是鷺鳥的英文,所以可以看到該品牌大量使用橘色以及鷺鳥圖案。然後大量出現的「СТИЛЬ」俄語標記,則是「Style」風格的意思。

而讓Heron Preston聲名大噪眾所皆知的,首推2018年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聯乘企劃,適逢NASA成立60週年,他們便以此製作了一系列服裝,甚至將一件反光大衣用太空氣球送出了大氣層;由此可見不只是有獨特的潮流感,就連話題性的掌握也十分出眾,難怪被稱為「下一個 Off-White」。

Heron 正是鷺鳥的英文,Heron Preston特別喜歡在單品上使用這種鳥類的圖案,顯眼的橘色標籤靈感來自於鳥喙的顏色。(圖翻攝自:Vogue)

2018年Heron Preston 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產生合作,Logo字樣來自NASA於1976年至1992年期間使用的標準字體,被稱之為「蠕蟲」(Worm)的紅色字體,除了慶祝NASA成立60週年外,事實上也圓了他自己的設計夢想。(圖翻攝自:space.com)

2018年Heron Preston 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產生合作,Logo字樣來自NASA於1976年至1992年期間使用的標準字體,被稱之為「蠕蟲」(Worm)的紅色字體,除了慶祝NASA成立60週年外,事實上也圓了他自己的設計夢想。(圖翻攝自:space.com)

其實說來說去,Heron Preston 之所以這麼快就能在亞洲打開市場,真的要歸功於 GD 這麼隨手一提的街拍照片,甚至開啟了反光工作服的潮流風潮。(圖翻攝自:shejipi.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