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護士實話實說 救了一命

2020/02/19 05:30

護士實話實說 救了一命

文/洪雅君

雖是6年前的事,仍然是心有餘悸。

那天,回娘家歡樂地吃著羊肉爐,誰知桌子突然傾斜倒塌,整鍋羊肉爐竟然就往老公身上傾倒,剎時,驚慌失措,原本朗朗上口的口訣「沖脫泡蓋送」,頓時只記得先沖水,同時立刻打119送醫。

送醫後才知,事發當時沖水要沖足30分鐘,是燒燙傷發生時務必要做足的動作,可惜意外發生時,太過驚慌,沒確實做到,若有做到的話,相信老公可以少受些皮肉之苦,在此以我們的切身經驗告知社會大眾。

我們當時是就近就醫,選擇了鄰近的區域醫院,又因為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嚴重的燒燙傷事件,對燒燙傷的治療並不了解,一到醫院,就被安排住院,隔天早上醫生巡房時,向我們說安心的住院,保證可以治療好。

等醫生離開後,護士卻偷偷跟我說:「不要在我們醫院治療,傷勢那麼嚴重,你們快辦轉院,建議去有燒燙傷中心的大醫院,像是台大醫院、林口長庚之類,那裡是專業燒燙傷團隊在照顧,和在我們這裏治療是完全不同的。還有千萬不要說是我要你們辦轉院的!」聽了這位護士的話,我們立刻辦理轉院。

老公一轉院,立刻住進加護病房,在加護病房住了兩星期後,才轉到普通病房,共在醫院住快一個月,終於平安出院。

回首這次事件,真的很感謝當時那位要我們辦轉院的護士,她的實話實說真是救了老公一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