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為了他與男友分手 他卻仍和女友同居

2020/02/19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劈腿A君後與男友分手,A君雖然跟我戀愛,卻仍與女友同居。這樣糾纏了4年,6個月前,我結束了這段戀情,我去做心理諮商,想要學習如何再愛我自己。我沒有再與A君聯絡,避免見到他,但因是同事,每每在公司相見,雖然尷尬,但回去後還會想他。

想到他、想到往事,我很不自在,恨不得有地洞可鑽。我相信保持距離是正途,但是到底還要多久,我必須因應這些不舒服,甚至事後痛苦的感覺,這是療癒過程的一部分嗎?我沒有朋友,沒人可訴苦。我想找回自我價值與尊嚴,請求您給忠告。

A:妳之所以離開原先男友,寧可屈居小三,想必A君是有魅力的男人,令妳著迷,能夠在三人行中浮沉4年之久。畢竟這樣的關係不是妳想要的,也只好忍痛提分手,而A君仍然以女友為重,顯現出他真的愛妳不夠,所以妳心中有遺憾也很被打擊。

然而自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未爭取留妳,也是希望妳能早日找到一份完整的感情,而妳主動離開他,也是想追求一份真實的愛情,只是過去幾年妳太專注於自己的戀情,以致疏於與朋友建立知心之誼,所以現在覺得滿腹心事無處訴。其實諮商心理師是妳可傾訴的最好的對象,任何想法都可揭露,各種情緒也可宣洩,是一種正向的療癒過程。

分手的男女在公司仍會見面,的確是很窘迫。看到A君時只要把他當成同事,與其他同事沒兩樣。妳刻意保持距離是正確的,但妳不必因為過去種種而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及尊嚴。妳還是原來的妳,能走出三角關係就是有覺醒、有洞察、有行動,改正錯誤永遠不會太遲。

不妨與諮商師討論這個議題,並學習人際技巧,好好地交幾個好朋友,日常生活中既可陪伴又可談心。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