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甩不掉的初戀情懷 成了感情絆腳石

2020/02/19 05:30

圖/棉花糖

文/楊子

初戀無限美,初戀帶給我們的一切確實是形塑未來愛情的基礎,要甩掉初戀情懷得有相當的決心。久違的高中同學傳Line來問候,上次見面是在某個高中班對的婚禮上,而她的初戀,我們的同班同學,當時也有去。溫馨的場合裡,兩個分手的戀人相見卻分外尷尬。

席間,我與男方閒聊幾句,才知道他交了新女友,是個國小老師,未來有計劃結婚。我好奇地問他過去那段初戀(其實已經忍了十幾年沒問),他說當初因為雙方要的不同,才會走到分手,但那段感情仍是最刻骨銘心的一段。

回想高中時代,這段感情我也算參與者,當了男方好幾個月的愛情文膽與郵差,還在KTV伴舞伴唱,只為撮合雙方。王子跟公主幾個月後幸福地在一起,直到我們畢業,他們依舊是當時最令人稱羨的情侶,班上同學都笑說,搞不好畢業沒幾個月就可以喝到他們的喜酒。

沒想到上大學後,南北兩地相隔,他們雖然訂下未來的愛情合約,卻漸行漸遠,終於走上分手一途,還是女方提出分手的。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他們並沒有第三者介入,只是因為理念不合,女方片面宣告分手,令男方措手不及。

後來女方在Line對我說,假如能讓她重新選擇,她應該會妥協,搞不好現在兩人就結婚了,因為她分手後才發現,對方真的是她的理想對象,這幾年在情海浮沉,再也找不到像他那麼適合自己的人。

人生確實有太多值得後悔的事,然而當下做出的決定也只能自己承擔。越過30歲,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她,對於愛情感到絕望,因為她一直甩不掉這個初戀情懷。那些初戀的回憶,讓她將未來的對象通通設限,以至於情路不順,就算改了名字,換了個性,仍然擺脫不了初戀時的種種,直到現在仍然孤家寡人。

這陣子我常開導她要放下,找個機會與男方碰個面,將彼此心中的話說一說,也做個了結,不要再為自己的想像而活,因為他已經不會再回頭了,他有更好的女孩值得他去愛,而那個女孩也很愛他,他們已經計劃好未來的藍圖、未來的幸福。

我勸她放手,將那段過去化為未來的養分。初戀確實很美好很單純,只是我們都忘了,有一天我們都會長大,必須面對種種的現實問題,若能手牽著手一起走向未來,那是真感情;倘若不能,也不能讓初戀成為自己感情路上的絆腳石,所有的心結都要靠自己解開,才能徹底甩掉初戀情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