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年薪百萬頂客夫妻 不生孩子的理由

2020/02/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G小姐大學畢業後,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結婚近20年的兩人沒有小孩。「我可以生啊,但是我先生不要。」G小姐搖搖頭說。「我記得妳先生很愛跟小孩玩啊,自己生一個不是很好?」LAKIKI不解地問。

「他說我們的小孩太可憐了,一出生就會輸在起跑點上。」G小姐解釋著。「你們這樣的條件都不敢生,那誰能生呢?」LAKIKI不懂年薪好幾百萬、住千萬小豪宅,經濟無虞的G小姐夫妻為什麼會覺得不敢生孩子?

「他說現在社會那麼亂、房價動輒好幾千萬,如果我們生了小孩,要怎麼跟周圍那些可以出國留學的家庭比,這樣不如不要生。」G小姐繼續說著。

「可我們那個年代,爸媽也是沒房沒錢地把我們帶大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跟那些可以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家庭比沒意思啦!在國內念書也沒有不好啊!」LAKIKI總覺得因為這種原因就決定不生孩子,似乎有點可惜。

「還有啊,我們一年要出國好幾次,如果生了孩子,現在的生活品質一定會下降不說,為了孩子我們也不能早點退休,種種考量下,我先生決定不要小孩。」G小姐下了結論。

LAKIKI也看過不少收入比G小姐夫妻低、只能租房子住還有兩個孩子的家庭,人家也是過得快樂又自在。對社會悲觀、對未來失望的G小姐夫妻常常哀怨台灣的經濟、環境、教育等,每次跟G小姐談完話,LAKIKI總有被烏雲罩頂的感覺,那種負面的能量足以將人吞噬。

明明很富足卻還是覺得擁有的不夠多,擔心這擔心那,LAKIKI看著G小姐,突然覺得她好可憐,擁有不少的她其實心靈比誰都貧瘠。話說人都是被自己嚇死的,如果心靈強大,外在的環境根本無法影響自己的,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