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林懷民為林玲慧量身打造 歌劇演唱會大家都叫我咪咪

2020/02/19 05:30

昨日記者會上林玲慧(右)與崔勝震演出《波希米亞人》中的愛情二重唱〈月光下美麗的少女〉片段。(王弼正攝影,雲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林懷民自雲門退休後沒閒著,他為女高音林玲慧量身打造的歌劇演唱會 《大家都叫我咪咪》,將自3月起,於衛武營、雲門劇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巡演。

兩人的合作,源於去年林懷民為國家交響樂團NSO導演《托斯卡》,林玲慧感動人心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林懷民形容林玲慧是對學習飢渴的聲樂家,而林玲慧則自爆去年第一次與林懷民合作《托斯卡》時壓力極大,晚上睡到一半會驚醒,總覺得自己表現不達標,每次排練後都被林懷民給3大張筆記,卻在演出前收到1份特別的禮物:一隻企鵝娃娃和一張滿是鼓勵的卡片。

「林老師的導演和一般歌劇很不一樣,大器直接,表情、動作詮釋的要求更是精準,連放一個蠟燭都要在拍點上。」林玲慧表示,此次再度合作,飾演病弱的「咪咪」,對充滿健康活力的她來說是高難度的挑戰。在林懷民的要求下,連手指都得要有細節,而受邀合作演出的韓國男高音崔勝震,則是被林懷民讚賞走位的腳步不留痕跡,發出的每一個聲音都有戲。

林懷民曾說,身為導演,讓舞台上只有簡單的「一桌一椅」,除了方便移動巡演,更希望讓台上的「人」成為焦點,觀賞人與音樂的完美結合。《大家都叫我咪咪》歌劇音樂會,將演唱普契尼《蝴蝶夫人》、《托斯卡》、《波西米亞人》、《杜蘭朵》中膾炙人口的詠歎調與雙重唱,3月14日在衛武營演出;3月20與22日在雲門劇場;6月2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