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師鋼琴大賽決賽今登場

2020/02/17 05:30

入選決賽的4名鋼琴小將,左起楊開朗、Kang Tae Kim、馮乙宸與林灝維。(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將於今晚在台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入選決賽的4名鋼琴小將,包括3位台灣籍選手楊開朗、馮乙宸與林灝維,以及1位韓國籍參賽者Kang Tae Kim,將分別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一首完整的鋼琴協奏曲。同時,為讓無法到現場觀賽者,同步欣賞精彩演出,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現場實況轉播向全球放送。

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將於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提供)

連續2日激烈的複賽中,「我們聆賞了每位高水準的演出,感受到所有參賽者汗水,情感的結晶,也透過直播向全世界介紹了於台灣的國際音樂盛事。」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創辦人嚴俊傑表示,想到當年在座12位評審也是歷經無數大賽的成功與挫折走到今天,而於宣布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參賽者強烈的失望與喜悅,「最令我訝異的是於14位複賽參賽者中5位來自台灣,9位來自世界各地,南韓,加拿大,法國,烏克蘭,澳洲,日本,美國,而入圍決賽者卻有3位來自台灣,1位來自韓國,令我真是百感交集。」

「喜則以是台灣選手的演奏獲得諸位國際大師的肯定,憂則以是以主辦人的角色擔憂其餘國家參賽者誤以為主辦單位偏頗,不過這次複賽的評審作業幾乎是在半小時內完成,非常透明公正,12位評委各自於評分表做出決定後即得出最後的結果並獲得共識,算是相當順利,所有參賽者的演奏大家也都可以持續於大師藝術的YouTube頻道回顧直播觀看。」

NSO這次擔任決賽的協演樂團,由張尹芳指揮,依序演出4首協奏曲,包括楊開朗演出莫札特「第27號鋼琴協奏曲」,Kang Tae Kim與馮乙宸將演奏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林灝維則將演奏蕭邦「第1號鋼琴協奏曲」。詳情可上網大賽決賽音樂會:https://reurl.cc/mda66Y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