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貼〉做家事可紓壓

2020/02/16 05:30

做家事可紓壓

文/梓萱

有不少人常會覺得做家事是種無限輪迴,很無聊,也很繁瑣,令人想要逃離。

近來,我覺得燙衣服十分有助於幫助自己思考與整理心情,在燙衣服的當下必須平心靜氣,得留心衣服的材質,注意溫度,灑點水,將之燙平,又或是耐心地燙出線條來。

在那個當下,有些東西被撫平了,有些想不明白的,理不出頭緒的好似都獲得了解答。有時候,在刷杯子上的茶漬時,都能讓我靈機一動,茅塞頓開。覺得多做做家事,對於自己的思緒與條理都滿有幫助的。

有的人因為家裡沒有吸塵器、掃地機器人、洗碗機,因而哀歎,但我倒是覺得拿起掃把掃掃地,就當是運動,瘦手臂也滿好的,至於洗碗,也是種洗滌心靈的儀式。

我們試著把家事當成不只是家事,賦予家事新的意義,才不會覺得厭煩,也才不會互相托推,請試著把家事當成是為著身體健康,為著掃除心靈塵埃的重要活動吧,或許這麼一來,家事就不會成為男女間爭吵的瑣碎小事,更不會成為引爆兩人情緒的導火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