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說和學妹沒什麼 卻發現合擁照

2020/02/12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和B男因打工認識而交往,感情一直很不錯,後來離職也和他一直有穩定的見面。交往幾個月後,B男的朋友告訴我,其實B男從以前到現在都會跟他的高中學妹見面,也會一起出去玩。我知道後雖然不太高興,但是也不能說什麼,可是還是很心痛。

在詢問B男後,他說他們之間沒什麼。但是某一天我不小心發現了B男高中學妹社群網站po著兩張和他擁抱的合照,我真的非常生氣,想要提分手。但我對這段關係還是很在意,不想默默地退出,而且他也不想分手,所以目前還是處在一個很奇怪的三角關係裡,請問我要怎麼做比較好?

A:妳和B男「交往」「感情不錯」「穩定見面」,到底是交往初期的男女朋友,還是已經陷入熱戀的情侶呢?兩人若相知相愛相惜,必會互相傾訴心事及家庭之事,還有過去種種。但自來信看來,妳對B男認識不夠深,連他經常與高中學妹見面都不知道,問過B男之後,他除了否認他們之間有情愫,也沒有注意到妳情緒的變化,照顧妳的心情,這樣的互動算是知心的戀人嗎?

也許是高中學妹一直喜歡他,對他好,他無法拒絕,也有可能他們有曖昧關係,但B男又被妳吸引,而他又是個不會處理感情關係的人,所以任現狀持續,又或者他根本只是在跟妳玩愛情遊戲。不論是何種情況,都必須妳自己去找出答案,而不是默默地承受,表面上平安無事照樣交往,心裡卻有隱憂而很不快樂。

既然很在意這段關係,妳就得做些努力,不是光因學妹,而是就關係本身的品質與進展的議題來與B男好好溝通。妳希望兩人關係是坦誠的、真實的,互相體諒、支持的,且應逐漸進入彼此的生活圈、朋友圈,生活才能融合,心靈才能緊密。因此請B男邀學妹出來一起玩或用餐,如果他不能坦然面對妳的期待與建議,只想保護他的學妹,那妳就必須下決心與他分手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