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宋城希靠極限運動 甩生離死別椎心痛

宋城希靠極限運動走出心情谷底。
(艾迪昇提供)
〈tag_a〉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tag_a〉

記者粘湘婉/專訪

宋城希從模特兒轉型演員,在東風《有家雜貨店》與張魁、鄭進一同台飆戲。27歲的她外型陽光、甜美,戲外卻歷經多次生離死別,16歲就被迫經濟獨立,4年前又遇上初戀男友、摯友相繼離世,一度有輕生念頭,靠極限運動才走出來,「我必須要靠很極限的運動,才能證明自己還活著。」

她出身單親家庭,自小與父母親分隔兩地,少了家庭溫暖讓她格外珍惜愛情和友情,24歲在圖書館邂逅陽光帥氣男展開初戀,無奈男方後來選擇出國留學,雙方分手;沒多久,她竟得知對方在國外身亡,噩耗讓她難以接受,甚至連告別式都不願參加,「這個原因我到現在還不敢面對,我不認為他走了。萬一他是在國外被槍殺,我要恨那個人一輩子嗎?」初戀男友遽逝,她至今都不敢談新戀情,「心裡還惦記這個人,去跟別人交往,就是給人傷害。」

宋城希說當時憂鬱到谷底,天天失眠,甚至有過不好的念頭,每天只能靠著跑步把自己累死,從事包括攀岩、高空彈跳、溯溪、越野跑等運動,越困難才能讓她專注。之後她又遇上摯友因病撒手人寰,錯過對方最後的訊息,讓她至今都很懊悔,「他走之前,我還很任性鬧脾氣,過了兩三天才回。」不過,她說以前因家庭關係學會隱藏心事,心裡就算再苦,一滴淚都掉不出來,但現在她學會釋放情緒,面對哭戲駕輕就熟,也許算是朋友帶給她苦澀卻又難忘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