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帝后》瓦昆稱帝小丑刷新歷史 芮妮封后獎獻傳奇茱蒂

《小丑》瓦昆費尼克斯(左)和《茱蒂》芮妮齊薇格首度拿下奧斯卡帝后獎座。(路透)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本屆奧斯卡影帝由45歲瓦昆費尼克斯以DC漫畫電影《小丑》奪得,他曾以《為你鍾情》、《世紀教主》獲最佳男主角提名,這次3度入圍影帝,終於拿下人生首座小金人;影后則由50歲芮妮齊薇格憑傳記電影《茱蒂》摘獎,她曾以《冷山》在2004年首度獲頒奧斯卡女配角獎,時隔16年,再以《茱蒂》拿下第2座小金人。兩人事前奪獎呼聲都極高,也早已橫掃各大影展帝后獎座,得獎可說是毫無懸念。

芮妮齊薇格摘下影后,拿到人生第2座小金人。(路透)

瓦昆在《小丑》中精湛的瘋魔演技令人懾服,尤以他冷冽的笑聲,更是笑得觀眾心裡發寒,已故的希斯萊傑曾以《黑暗騎士》中「小丑」一角獲奧斯卡男配角,瓦昆如今以同角色再得獎,為漫畫改編電影寫下新紀錄。

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瓦昆也感性說:「我是個殘酷、自私又難相處的人,但謝謝在座的多數人給了我第2次機會。」也表示不認為自己比其他人厲害,但他熱愛電影,「我不知道沒有電影該如何生活」。關心公共議題的他也不忘趁機發聲,「不論是性別、種族、動物還是環境議題的討論,我們旨在對抗不公不義。」

芮妮過去以「甜姐兒」形象深植人心,但她6年前飽受外界批評「整形過頭」、「過氣女星」,讓她一度沉寂。她今年憑《茱蒂》回歸大銀幕,演活「傳奇天后」茱蒂嘉蘭晚年風光不再的落寞孤寂,洗盡鉛華的純熟演技打動觀眾,也呼應她自身經歷。芮妮獲獎時向已故本尊致意:「茱蒂嘉蘭終生未獲此榮譽,我相信這個獎是延續慶祝她的傳奇,感謝她激勵了我,這個獎是獻給茱蒂嘉蘭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