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同事惜別禮 洗髮卡表心意

2020/02/10 05:30

文/Rose丁

一直在固定的髮廊吹整頭髮,離職前夕,我如往常般到美髮院洗頭,才走向結帳櫃檯,設計師便搖搖手說:「不必付錢喔,妳同事已經幫妳買一張洗髮卡,可以洗10次頭。」

原來這是多年同事合送的離職禮物,為了給即將轉換跑道的我一份祝福。這才想起平時為我代理職務的A同事發現我常只請一兩個小時的假,曾問:「何不請整天假好放鬆身心?假用得可真省。」我總是笑笑地回答:「工作很多,我去髮廊洗個頭就好,洗完剛好到附近安親班接送孩子。」身為職業婦女的我,面對多如牛毛的工作,每天準時下班都是嚴峻挑戰。

我和幾位相熟的同事是最好的戰友,總為彼此加油打氣,也在孩子腸病毒停課時互相關懷。因為有人陪在身邊,工作再累、再忙也不孤單;互吐心事後,總是可以微笑向前。

在離職前一週,同事為我買下洗髮卡當做賀禮,讓我可以享受工作、家庭之外的美好時光,也讓我可以靜心、歇息片刻後,以最美的姿態重新出發。

如今,雖然洗髮卡已用完,但看著躺在皮夾裡的洗髮卡,便讓我想起那段共事時光,懷念如同戰友般的情誼;這份惜別禮物代表了老同事的祝福、相知與相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