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作家鄧小樺 香港必須擁有更大自治權

2020/02/10 05:30

香港作家鄧小樺來台宣傳新書,暢談時事與分享閱讀喜悅。(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影響,原訂上週舉行的台北國際書展延至5月,香港作家鄧小樺則如期來台宣傳新書《恍惚書》,暢談閱讀品味及比較台灣香港書店文化的遊歷感受,對於香港局勢,鄧小樺更不忘喊話:「港人必須要有更大的自治權」。

鄧小樺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大學時即開始寫作,曾在各大報章及雜誌撰寫專欄、訪問及評論,也關心香港人權運動。著有詩集《眾音的反面》、散文集《若無其事》、訪問集《問道於民》等,另編有文學合集及個人著作數種,包括《自由如綠》、《一般的黑夜一樣黎明——香港六四詩選》等。

《恍惚書》以「書」為主軸,述說作者在生活、旅行中,與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以及對於書籍的點評等,同時談論書店、書展,也分享個人的閱讀品味和書單。鄧小樺說,過去逛書店的魅力在於能發現意想不到的書,現在網路的普及,不容易有驚喜,而香港的書籍難免有政治審查的問題,與著重多元議題的台灣書店不同。

關於武漢肺炎疫情,特首林鄭月娥選擇不封關,使得香港民眾怨聲載道,紛紛認為她是防疫最大障礙,直言「港人必須要有更大的自治權,同時必須換特首、政府」,鄧小樺認為,對於香港情勢,許多人認為這是「制度層面的問題」,必須完全改變制度,才能使香港人有更大的權力選擇政府與立法會議員,對自己生活擁有更大的掌握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