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打破全年無休慣例!故宮每週一休館

2020/02/10 05:30

故宮將自下週起,每週一休館。(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將自2月14日至3月31日,取消每日及週末延長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調整為上午9至下午5點,並於每週一休館1日,這是故宮開館以來,首度例行性的週一休館,打破全年無休慣例。

根據故宮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1月23日(小年夜)至1月31日間共9日,北部院區入館人次共約4萬9613位,平均每日5512位人次;而從2月1日起至2月8日止的8日內,入館總人數更是狂掉到僅1萬9818位,平均每日2477位,與去年相比,人次只剩下3分之1。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指出,北部院區的外國遊客約佔9成,來源地複雜,為確保遊客安全,必須持續強化消毒作業,在疫情爆發後,2月的來館人數從每日7、8千人,下降到2千多人,延長開放的時間內人數更少,雖然院內已於2月5日緊急進行大消毒,但為強化消毒及設備整備,急需改為常態性的進行每週大消毒。

故宮表示,經評估,選取人數最少的延長開館時段縮減時間,同時給予旅行社業者1個星期應變時間,14日起實施調整開放時間,休館時將進行各項相關設備的保養校準維護、全面消毒,另外每日閉館後亦持續進行強化各項消毒作業。南院開放時間則維持現狀,未來將視情況調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