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宗緯坦承年齡造假灑淚別星光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我確實是民國67年次!」「星光幫」人氣王楊宗緯,因謊報年齡加上難以承受壓力,日前宣布退出「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昨天他現身錄影現場坦承自己29歲,並為錯誤行為公開道歉,至於偽造身分證影本,他表示願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做錯事 退出比賽當教訓

「超級星光大道」昨天錄影末了時,楊宗緯意外現身,主持人陶晶瑩未開口已先哽咽,他承認當初謊報年齡只因愛唱歌沒想太多,填報名表時寫了一個大四學生該有的年齡,「結果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另一個謊來圓....」所以才有了後來的身分證影本,他說,自己做錯事、也從中得到教訓,唯一的選擇就是退出比賽。陶子說,儘管不捨,但覆水難收。

楊宗緯提起勇氣認錯並向社會道歉,訴說著對其他星光幫成員、歌迷及評審老師是多麼不捨,期間幾度激動到泣不成聲、全身顫抖,現場超過1千位觀眾不捨地大喊:「宗緯加油!」現場所有人幾乎都被感動到紅了眼眶,啜泣聲此起彼落,參賽者林宥嘉、劉明峰、盧學叡、周定緯及許仁杰更已哭到唏哩嘩啦。

太激動 破音唱領悟

由於情緒太激動又感冒,加上沒有排練,當陶子臨時拱他和辛曉琪合唱「領悟」,楊宗緯史無前例一開始就抓不到Key,甚至破音還用假音辛苦唱完,然後匆忙離開舞台,禁不起現場觀眾鼓譟,他再次上台,在康康的「離開了」歌聲中楊宗緯離開了「星光大道」。

楊宗緯說,其實25強後,他就想過要解決這個問題,也想退賽,但沒想到會走到這步﹔他說,沒有後悔退賽,因為犯了錯就沒理由,這段時間壓力很大的他,選擇游泳、慢跑來釋放壓力,雖然停賽,但他坦承繼續歌唱仍是他憧憬夢想。

至於八年大學生涯,他坦承確實唸過台大及國防管理學院,也承認後者是遭到退學,至於退學原因,他面有難色表示:「過去有很多是我想要保留的。」還說遭退學原因並非課業因素。


星光催淚戰 宛如連續劇

■林淑娟

「超級星光大道」製作人詹仁雄曾說,只有楊宗緯出面解釋年齡爭議,事件才不會演變得像「連續劇」般沒完沒了﹔昨天楊宗緯意外現身、錄影氣氛高潮迭起,在在牽引粉絲情緒,惹得台下又哭又笑。要說沒預設劇本,劇情卻比八點檔還精采,這,是怎麼回事…?

「星光大道」最初爆紅原因,除了參賽者能唱,另一個最珍貴的價值就是「真誠」;但從爆發人選內定質疑,到後來楊宗緯謊報年齡疑雲、製作單位炒作收視率爭議,一路走來,最被挑戰的,非常諷刺,也正是「真誠」兩字。

在社會壓力之下,楊宗緯出面認錯、道歉,算是給社會一個交代,粉絲也陪著他哭了,多數願意原諒他,在淚水的洗滌中,為楊宗緯的未來、也為製作單位設下了停損點。

製作單位連日被質疑「消費」楊宗緯、炒作收視率,激動粉絲甚至以「吸血大魔王」形容詹仁雄,昨天哭得鼻涕眼淚齊飛的「詹大魔王」,不斷反問記者:「如今真相大白,證實我們沒有炒作了吧?」只是,昨天安排楊宗緯在節目錄影中現身說法,催人熱淚,又將退賽的他拱出來參加最後一集演出,其中究竟有無炒作、拉抬收視率?觀眾應該看得很清楚罷。

至少,今天開始,楊宗緯可以正大光明地說「我29歲」,不必再背負年齡的原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