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難忍遠距愛情 男友也不給承諾

2020/02/05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男友畢業後到外地工作,工作繁忙,大概一個月見一次。我看重愛情很黏男友,而他獨立又重視自我。我也試著調整自己,看一些自我成長的書,但始終還是一個渴望陪伴的人。我也不是沒有自己的生活,上班之餘會跟朋友聚會或做自己的事,生活表面填滿了,內心卻還是希望男友能陪在身邊。

再加上遠距離的現實,我開始跟男友鬧脾氣,問他到底還要遠距多久,以及我們之間發展的大概方向,至少要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但男友說真的無法控制事業的發展,無法給我答覆,如果這樣子太辛苦而選擇分開他也會接受。我仍是愛著男友的,只是面對這樣的處境,真的很困惑。

A:妳很不習慣遠距戀情,不能像以前那樣天天見面經常膩在一起。因為愛的力量,妳試著調整自我心態,充實自己的心智及生活,努力維持戀情,卻發現自己仍感到空虛寂寞,確實需要過有男友陪伴在身邊的生活。不滿足的情緒日漸滋長,心情不佳,自然就容易鬧脾氣。

聽起來男友是很單純的人,他有穩定的戀情與一份有展望的工作,反正一個月可以跟心愛的人相聚一次,心思都在打拚工作上,圖的也是立業成家,存錢過好生活。男友不是不愛妳,但妳的鬧脾氣令他心煩不安,他熱愛他的工作,對遠距戀情束手無策(雖然他可以做些努力來改進),想想自己既然不能滿足妳的需求,如果妳選擇分開或另交男友,他也不會怪妳的,且這樣他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妳老早就看到兩人個性的差異,所以這不是誰愛誰比較多的問題,而是各人的愛情觀不相同。妳有愛情自主權,當妳在這份關係中不快樂且對遠距戀情感到受苦時,妳可以選擇離開,反正男友已有共識了。當然妳也可以選擇留在關係中,不求回報的繼續感化男友,但至少在最近的將來,現狀是不會改變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