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失去自我價值的婚姻 她決定離了

2020/02/05 05:30

文/LAKIKI

學姐H小姐離婚了。

大學一畢業就跟同為班對的學長結婚,是學長姐中最早結婚的一對。「我媽說都交往那麼多年了,既然人家要娶,就嫁一嫁吧!」聽話的H小姐就這麼沒意見地嫁了。

剛結婚時,小倆口因為沒錢,只好跟公婆住在一起,過了兩、三年有了孩子後,才在外租房生活。「我跟他兩個人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把孩子養大,然後買了一個小房子。」H小姐說。

「那麼辛苦地走過來了,為什麼要離婚呢?」LAKIKI不解地問。

「我跟他除了孩子的事情外,幾乎沒有交集了,妳也知道我生完小孩就把最愛的工作給辭了,而他則在職場一路往上爬,他公司的事情我不懂,我的生活他走不進來。」H小姐啜了一口茶,「我想找回我自己,而不是為了先生或者孩子而活,我一直想開間小烘焙店,妳也知道我對這方面有興趣,但他很反對。」H小姐一口氣說完。

「妳有錢嗎?」LAKIKI問。「我娘家有分點財產給我,讓我做自己的事情足夠了,再不然就去速食店打工啊!」H小姐一派輕鬆地說。

送走了學姐,LAKIKI似乎可以理解學姐的想法。二十年來都是誰誰誰的媽媽、誰誰誰的太太,跟社會脫節後開始覺得自己無能又空虛,想嘗試以前的工作卻又沒有勇氣,只有斷了自己的後路才能夠置之死地而後生。

「人來這個世上不就求個自我實現嗎?如果連自我都沒有了,哪來的實現呢?」H小姐臨走前對LAKIKI丟下了這句話。自我實現的定義每個人不同,但絕對不是依附某個人或者配合著過生活,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出自己的價值,而你/妳已經找到自己的自我價值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