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孽子》40年 3金打造舞台劇 3月衛武營首演

2020/02/05 05:30

文學大師白先勇(後排中)《孽子》舞台劇將於3月在衛武營首演。(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文學大師白先勇經典長篇小說《孽子》,由國家兩廳院授權重製,金鐘、金曲、金馬3金團隊打造舞台劇,將於3月21、22日於衛武營登場。白先勇表示,《孽子》經過時代變遷,文本也有新的意義,最重要的主題是尋找家庭,圍繞著親情、愛情、人情,當年舞台劇感動許多觀眾,如今很多同志已能共組家庭,就如同故事中的角色,找到屬於自己的伊甸園。

《孽子》「龍子」角色演員周孝安(後)、「阿鳳」角色演員張逸軍(前)。(衛武營/提供)

《孽子》6年前推出舞台劇,於2014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演,8場演出12000多張票券全數售罄,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適逢小說發表40週年,由執導過《孽子》電視劇的金鐘導演曹瑞原再度操刀,被譽為「當代台灣戲曲最佳詮釋者」的施如芳編導,並邀請到金鐘影帝丁強、樊光耀,及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周孝安等人共同演出,向經典文學致敬。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肩負傳承經典使命,期盼透過經典作品和當代對話,以表演藝術緊密連結歷史和未來,《孽子》訴說同志族群不見容舊時社會的壓抑和束縛,如今台灣已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多元性傾向認同族群,可以勇敢表達自我,衛武營希望透過《孽子》的重現,創造族群互相理解和共融的平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