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表演入場前發燒37.5度以上 國表藝場館退費、協助就醫

2020/02/04 05:30

大家戴著口罩聽演講,連主講人也是。(衛武營/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3場館因應此次疫情,共同配合政府公告之防疫措施並完善防疫作為,3場館如常營運。除活動期間加強各空間消毒與防疫措施外,為讓民眾能安心進入場館欣賞表演活動,昨進一步公告新的入場防疫辦法,即在驗票處發現發燒(額溫為攝氏37.5度以上)狀況,將要求觀眾戴口罩就醫,並協助辦理退票,且免收10%手續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專家小組會議建議,現階段「不需要停止室內、室外大型活動」,因此除因中央公告防疫政策而確屬禁止入台範圍內,演出者無法入境或如期進行演出的情形外,所有衛武營主辦節目及活動目前均正常進行。

但針對疫情期間所可能發生的退票情形,經與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研商後,3場館同意依下列原則受理退票:

一、如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由而無法觀賞演出者,可憑醫生證明辦理主辦節目當天退票(原訂退票規定為演出前一天),且免收10%手續費。

二、如因演出當天,場館服務人員於廳院演出前,在驗票處協助觀眾偵測體溫,發現發燒(額溫為攝氏37.5度以上)狀況,將要求觀眾戴口罩就醫,並協助辦理退票,且免收10%手續費。

三、如為其他個人因素無法到場者,則按原退票規定辦理:最遲退票期限為演出前一天,且酌收10%手續費。

此外,在外租節目部分,由於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週開學,考量近期衛武營亦接獲少數租借申請單位詢問,若有表演者年齡較小是否應取消演出,經3場館共同研議後,除尊重申請單位意願外,現階段亦將依「(外租節目)租借申請單位若在演出前60天(日曆天)內提出取消需求,不予收取違約金,並全額退費。相關措施將依實際發展隨時進行調整」原則處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