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愛讀書】《看小說》

2020/02/03 05:30

《看小說》

西西著,洪範書店出版

如果您喜歡張亦絢的《看電影的慾望》,您十之八九會喜歡這本書。都是多麼有趣、用功、性格鮮明的好作家,寫小短文不擺架子,前者說電影,西西(1937-)看小說,雖然都是分享別人燒出的好菜,但獨家品味別無分號。西西說:「我好像有個老毛病,看了好的小說,就想告訴別人,希望別人也看。」張亦絢也說過幾乎一樣的話。張岱有言:「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深情也。」她們如此深情,讓讀者不禁嚮往與其交往。具名書評常多美言,魚幫水、水幫魚,業配報導也不算少數。西西的「心得」值得信賴,不好的地方她就說不好,無論對方名氣有多大;可她也絕不苛毒,有斑點碰傷水果,她也能讀出佳處來。

本書介紹數本尚無中譯的精采小說,如《貝葉掛毯》、《女孩是半成形體》,皆蓄意使人心癢難耐。最後,若您是「愛讀書」欄位定時收看的愛用者,推薦您西西版的「愛讀書」,百分百不會錯了。

(像我這樣的一隻奶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