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俞涵大稻埕走春 鼠年挑戰攻玉山

連俞涵因為新戲學寵物溝通。(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粘湘婉/專題報導

連俞涵愛到大稻埕逛逛。(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宋志雄/攝影

連俞涵平時會戴水晶在身上。(記者宋志雄攝)

連俞涵從小在山上長大,熱愛大自然的她,平時就愛往山林跑,新的一年最希望能挑戰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問起台北走春地點,她首推就是陽明山的二子坪步道,景色美,交通方便可搭公車,而且階梯少、有公廁,一家大小都能輕鬆運動。

她過去也曾挑戰以高難度著稱的嘉明湖,笑說當時確定接演《奇蹟的女兒》,全程台語台詞讓她壓力破表,當時山友曾少宗鼓勵她:「你都爬過富士山了,還有什麼辦不到?」但她依舊沒信心,決定挑戰嘉明湖來鞏固信心,2天1夜就完成攻頂,凌晨摸黑爬山速度太快讓她累到反胃,不過她還是樂在其中,「很多人會覺得爬山那麼痛苦,為什麼還要爬?但爬山可以提高意志力跟腦內啡,接受過那個刺激以後,會需要下一個刺激,才能彌補上一個刺激帶來的愉快,所以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戰。」

她平時也會帶著礦石跟水晶,「對我來說,這就像是一個小小定心的東西,只要可以摸摸水晶,就覺得很安心,就像電影《全面啟動》裡的陀螺一樣意思。」睡前她也喜歡聞精油,把木質調、草本類的精油,像是絲柏、雪松滴在衛生紙上放在枕頭邊,讓自己沉靜下來。

酷愛手作裁縫的她,平時也愛去大稻埕永樂市場2、3樓找尋裁縫材料,如果想趁過年改變家中裝潢的話,也能去3樓訂製窗簾、沙發等;若是想來大稻埕走走,她也推薦位於民藝埕二樓的茶館南街得意,擺設古色古香,台灣茶尤其特色,新年很適合來這裡喝茶配茶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