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主廚年菜大車拚 曾國城家傳麵疙瘩傳遞幸福

曾國城(左)和五熊手持金元寶,祝福讀者新的一年財源廣進。(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詹姆士過年時曾打麻將大失血,讓他自嘲還是乖乖下廚就好。(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曾國城、「五熊」蔡頤榛等人主持三立《型男大主廚》多年,節目有口皆碑,隨著農曆新年到來,名廚們也大展身手,為大家示範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超豪華年菜。聊到過年計畫,曾國城除了除夕必定和家人吃團圓飯外,還要帶家人到北海道體驗雪國氛圍;五熊透露將在初四到以色列旅行,被曾國城以諧音虧:「出事去以色列,是好避風頭嗎?」

談到北海道之旅,問曾國城是否會挑戰滑雪,他立刻搖頭喊:「這一定跟我無關,你要知道人過50歲之後,有『三度』空間不敢去,包括高度、速度跟深度,滑雪這『三度』都會碰到!」接著他談到家中年夜飯菜色,必備的好料除了曾媽媽親自包的水餃、煎魚之外,還有他掌廚7、8年的海鮮麵疙瘩,一旁詹姆士吐槽「因為他只會做麵疙瘩」,讓眾人大笑。

然而這道麵疙瘩其實蘊藏許多家族情感,他說:「這道菜在我家有傳承的意味,我媽過去從客家家庭、外省家庭學來麵點,反映奇佳,我家人都很愛吃,每次吃這道菜,都會有幸福的感覺。」他指出小時候只要這道菜一上桌,曾家3個小孩都爭先恐後衝到飯桌,後來他跟著媽媽學做這道菜,之後也接棒由他負責。

除了吃,他過年也會找三五好友到家一起打麻將、推筒子,牌咖包括蕭敬騰等人,對於牌技,他自豪:「大部分都是贏。」但詹姆士就沒這麼好運,他苦笑說之前一起打牌,曾經大失血,問他沒有新手運嗎?他苦笑:「我不是新手,只是笨,還不太會打牌啊!」讓曾國城忍不住笑虧他是「富貴手」。

此外,五熊是苗栗人,她說家鄉過年相當熱鬧,煙火連發放,她家過年都會花1、2萬買煙火,「我們從除夕夜開始放到初七、初八,每次抬頭看天空,砰砰砰的,非常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