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銀行28週年慶 看見未來藝術菁英

2020/01/22 05:30

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右起)、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一同聆聽藝術家講解創作理念。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凌美雪、李靚慧、陳昱勳/台北報導〕聯邦銀行成立28週年,昨舉辦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表示,聯邦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美術比賽,培育台灣本土優秀藝術家,不僅是銀行引以為傲的事,也非常感謝每年有那麼多優秀創作者參加,所有比賽者都是透過嚴格的評審、客觀的評比脫穎而出;此外,也很榮幸邀請到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擔任頒獎人,可說是對得獎人及聯邦文教基金會很大的鼓舞與肯定。

聯邦銀行28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前排左起)、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聯邦美術獎總召集人許坤成、南美館館長潘示番、「台灣美術貢獻獎」得主沈哲哉女兒沈秀真;「聯邦美術新人獎」優選獎楊宥勝(後排左起)、入選獎白穆君、李啟豪、首獎李名浲、「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陳光融、優選獎陳心慈、吳岱瑾、入選獎李佳榕。 (記者陳逸寬攝)

多元服務平台 銀行品牌年輕化

聯邦銀行去(108)年稅後盈餘33.73億元、年增18.68%,每股稅後盈餘1元。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表示,去年銀行各項業務持續穩定成長,近年來,積極推動行動支付服務,並開創多元的金融服務平台,包括推出「賴點卡」、「New New Bank」數位存款帳戶,以更貼近年輕世代生活形態的產品及服務,塑造品牌年輕化形象。此外,聯邦銀行也強化與全聯、量販業者、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等零售通路的異業合作,持續擴增金融服務據點及使用場域,提供客戶更便利的全方位數位支付環境。

李憲章於去年週年慶中宣布邀請台灣田徑選手楊俊瀚擔任品牌代言人,藉楊俊瀚努力不懈的精神,傳達聯邦銀行不斷超越自己的目標。今年楊俊瀚則驚喜現身週年慶會場,分享即將挑戰東京奧運的心情,楊俊瀚表示,期望自己的努力,能在奧運取得好成績。

聯邦美術獎 承先啟後

如同楊俊瀚堅定的理想與意志,已連續舉辦22年的「聯邦美術獎」,所有參與比賽的創作者,也一樣在自己的領域裡戮力耕耘取得好成績。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聯邦文教美術獎具有重大意義,不僅鼓勵了新人、讚賞活躍於藝壇的中壯輩創作者,也對前輩藝術家進行獎勵,與文化部重建台灣藝術史的政策有相同立意,象徵著台灣美術承先啟後的精神。

聯邦美術獎召集人許坤成表示,22年前受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所託辦理聯邦美術比賽,他就立下一定要公平公正的原則,並要求提高獎金和建立嚴謹的評審制度,因此,聯邦美術比賽的得獎者多數都已成為優秀藝術家,許坤成也鼓勵年輕人繼續踴躍參賽,別因沒有獲得首獎而放棄。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出席並於致詞時表示,身為關係企業《自由時報》一份子,非常開心代表參加28週年慶,因為「28」有著很特別的意義,舉例來講,《自由時報》的總機末2碼是28,「這個是聯邦的祕密幸運號碼,是聯邦創辦人(林榮三)最喜歡的號碼,所以我覺得今年的28週年,是一個更特別的日子。」聯邦銀行這幾年在董事長大力的領導下,非常有競爭力,年輕人也都很喜歡,因此能業績長紅。

秉承創辦人精神 公益栽培藝術幼苗

除了恭喜之外,陳進榮也對於聯邦文教基金會持續辦理美術獎表示敬佩,「聯邦銀行在賺錢之餘,秉承著創辦人的精神,不斷地做公益,像聯邦美術獎,是令大家非常感動的,因為企業家會賺錢的很多,但是願意花錢來栽培藝術的幼苗、國家未來藝術界菁英,聯邦美術獎每年栽培的人才,現在在美術界力量很大,而且大家都有口碑。」陳進榮也期許所有得獎者,在過年前拿了這些獎金,能好好把自己的根基打穩,將來在藝術界發揚光大,這也是台灣很重要的軟實力。

隨著頒獎典禮登場的2020聯邦藝術巡迴展,也自即日起展開,首站於聯邦銀行台北民生東路總行大樓大廳展出,並將陸續於高雄文化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文化局或藝術展覽中心展出,詳情可上聯邦銀行官網:https://is.gd/7E8Su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