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逼婚經驗談〉愛上呆頭鵝 求婚竟是我開口

2020/01/21 05:30

文/阿幸

與丈夫認識於高中,一直到結婚,我們共度了10年男女朋友時期,熱戀時期的激情感早已消逝,不能說消磨殆盡,更正確來說是愛情已昇華到另外一個境界。

看著眼前的男人,不禁思索我在他心中的地位,而當時還是男友的他偏偏是個呆頭鵝,情話不會說就算了,連謊話也說不出口。10年了,青春都埋進去了,「他到底會不會娶我?」這問題在交往第9年時便時常浮上心頭。

我們年紀也不輕了,因為長輩不斷催促,第10年我鼓起勇氣開口問了心裡話,講的時候每個字都顫抖,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害臊,畢竟這話像是我在逼婚。只見他沉默了一會,我心想完蛋了!卻聽他深呼吸一口氣說:「喔,好啊!」當下我也愣住了。不是因為他答應了,而是他想了這麼久,開口卻只有簡單幾個字,而且還那麼雲淡風輕的樣子,那可是結婚啊!於是,我們結婚了。

如今想來,也覺得有趣也覺得可惜,沒有驚喜求婚的浪漫誓言,不過換個角度想,10年的男女朋友時光便是最可貴的求婚點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