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未成年女兒的限制級玩具

2020/01/2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朋友圈的一位人母最近有點頭大,因為她在17歲女兒的房間裡,發現了情趣按摩棒,讓她非常錯愕。這件事情讓我想到Ouora網站中,有個媽媽網友提出類似問題,這位媽媽說:「今天我發現14歲女兒的衣櫥裡有不恰當的情趣用品,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生氣,但我不想吼罵她,我該怎麼辦?」

這位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人母得到很多的回覆,其中的一位網友提出了非常發人省思的看法。這位29歲的網友Jeffrey Ely說,他回想自己14歲時的情況,並用當年的看法來幫助這位媽媽去瞭解自己女兒所經歷的青少年問題。

Jeffrey Ely說,當他在14歲那個年齡時,他的家人把這個話題視為禁忌和壞事,沒有人願意坐下來好好跟他解釋性事,最後他向朋友求助並且發現跟他同齡的朋友跟他一樣迷惘,有人為了讓自己聽起來很酷,甚至還編了一堆屁話。

他寫著:「妳的女兒跟我一樣會從朋友身上去找答案,但那時候的我希望有人向我解釋事情,幫助我,告訴我這是人生進化的一個自然過程,因為我正在成長。」

然後我想到這個在網路上提問的媽媽,如果她和女兒溝通時,一開始就用「不恰當」這種字眼來責怪女兒使用情趣用品,我想她的女兒不但會覺得很受傷,還會覺得自己的媽媽在攻擊她,這種做法只會讓女兒老羞成怒,雙方當然是無法進行良性的溝通和對話。

如果父母要讓兒女敞開心胸聽取建議,就必須先停止用不屑和有色的眼光進行批判性的言論,因為這些青少年正處於一個困惑的人生階段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