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占卜〉我的速配 愛情年齡差

2020/01/2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一枚

選A的人/對應牌卡:審判

「年紀」是大家在談戀愛時可能考量的擇偶條件之一。我們常聽到愛情是不分年紀的,但談戀愛真的可以不分年紀嗎?兩人年齡的差距也代表著彼此生長的世代、價值觀、相處模式,以及對關係的期待可能有所不同。對你而言,你適合和多少年齡差的人交往,能讓你感到較自在、享受與安心呢?趕快來測驗看看吧!

選B的人/對應牌卡:皇后

〈愛的直覺 選張牌〉

選C的人/對應牌卡:戰車

現在,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3次:「請問我適合的愛情年齡差為何?」接著,隨著你的直覺,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塔羅牌!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D的人/對應牌卡:力量

選A的人/對應牌卡:審判

選E的人/對應牌卡:世界

愛情年齡差:相差5歲以上

代表歷經一段過程與省思的「審判」,在愛情裡重視雙方的各項差異,也希望減少差距。選擇「審判」這張牌的你,你交往對象的年紀適合在大或小自己5歲以上。在5歲年齡差的愛情中,兩人感受到雙方在想法、習慣、生活條件等不同,但也在這些差異的基礎上,更能傾聽與對話。尤其面對交往對象年齡比自己大的愛情,你感受到安全感、被照顧與尊重,你能表達想法、呈現不同面貌,不過,也須留意對方如何從這段關係中得到想要的關注與回應,兩人才能取得平衡。

選B的人/對應牌卡:皇后

愛情年齡差:介於2至5歲之間

象徵溫暖、具有包容力的「皇后」,在愛情裡願意給予、不計較彼此付出的多少。選擇「皇后」這張牌的你,你交往對象的年紀建議大或小於自己2至5歲之間。在2至5歲年齡差的愛情中,兩人之中有一方是相對成熟的,這人在面對關係經營、衝突處理,以及對話與溝通上較能成熟地應對。這並非全因年紀因素,而是相處上也能有這樣的感受,因此,你可從年齡差找到安穩的對象,或者從相處經驗找尋這種感受,而這樣的愛情能讓你慢慢學習愛人的能力與滿足。

選C的人/對應牌卡:戰車

愛情年齡差:小於自己3歲以內

代表衝勁、保衛與負責任的「戰車」,在愛情裡願意行動、改變,以及保護重要他人。選擇「戰車」這張牌的你,你交往對象的年紀建議小自己3歲以內。在3歲年齡差的愛情中,你能獲得我能感、安全感,以及行動力,在對方面前,你變得有能量、有目標,且願意對關係負責,遇到困難時能攜手面對與解決,這些種種使得你在3歲年齡差之下,發展更多的自信心、成熟的思考。惟在關係裡,你仍需要多傾聽對方的想法,以免你所給的,未必是對方所需要的。

選D的人/對應牌卡:力量

愛情年齡差:大於自己的年紀

代表馴服、安撫,以及勇敢的「力量」,在愛情裡能正視威脅與困難,突破重重難關。選擇「力量」這張牌的你,你交往對象的年紀建議大於自己的年紀。在對方比自己年齡大的愛情中,你得到的是被陪伴的感覺。在你遇到困難事情時,他能給予你一些想法或方向;在你難過或有需要時,他能安撫你、陪伴你。其餘時候,你和伴侶相處起來毫無年齡的差異感,彼此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可以耍嘴皮子,相處相當融洽,這也是在關係中你能感覺自在、相處自然的重要原因。

選E的人/對應牌卡:世界

愛情年齡差:介於1至2歲之間

意味著圓滿、完美與淬鍊成長的「世界」,在愛情裡重視完整的歷程與成長。選擇「世界」這張牌的你,你交往對象的年紀在大或小自己1至2歲之間。在2歲年齡差的愛情中,你享受同伴的感覺,有共通的話題、相似的興趣、生活圈的接近等等,這些特性也讓兩人很容易就融入彼此的生活,也能一起創造更多的回憶。此外,在戀愛的過程中,兩人也會相知相惜,相互補足對方所不足的面貌,這樣的戀愛是一種成長與學習,也是讓你自己變得更好的過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